星期二, 1月 16, 2007

詩想起 / 價值與價格問題

Co Co 和魚夫的政治漫畫在國內算是優秀的,魚夫也寫政治評論,文筆遒勁,見解犀利。魚夫的部落格就是以政治漫畫為主,兼以政治評論和提供電腦新資訊為輔的部落格。在他用心經營下,人氣鼎沸,點閱率巳經破百萬,真是個有心人,﹝那像我把部落格和網站視作遊戲場和網路硬碟使用﹞這次他花費鉅資四千萬,精心製作的3D動畫「射日」,在他於魚腸劍譜部落格中,央請讀者們支持,一定能獲得極大迴響。

倒是值得注意的是,他在致魚腸劍譜讀者們一文中,提到價值與價格問題。像台灣當代詩就是有價值沒價格,寫詩的人既然不以寫詩維生,甘脆不理會價格問題,倒落得輕鬆自在。

然而其他產業可不能那麼瀟洒,生產好的作品得要花下無窮心思和金錢的,面市時勢必要將本求利,否則會面臨無以為繼的窘境。

然而,當此風雲人物就是你的詭譎網路時代,一般人祇要借助強大的電腦應用軟體,就可以製作出有模有樣的產品,你到每日百千萬人潮的YouTube 一探便知究竟,也就是說,往後將是業餘庶民大行其道,而職業專家從躇躊滿志變成躇躊不前的奇特現象?

1 Comments:

At 11: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魚夫致魚腸劍譜讀者們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348761

在盜版猖獗、下載熾烈的網路第二代裡,文化創意的工作者與經營者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許多優質知識內容發生了極大的價值,卻不容易產生「價格」,因此我們看到電影導演轉行拍廣告,音樂唱片業者一家家的倒,報紙雜誌一間間的關,出版乃至於有線電視都面臨空前的危機,傳統市場在崩潰,新興市場的商業機制卻仍在未定之天。

魚腸劍譜部落格相信,在這個網際網路的世代裡,知識共享應該是自由而且容易普及的。因此,魚夫所提供的內容服務,分文未取,在沒有傳統媒體的廣告支持下,我戲稱這是「賣血」,討碗飯吃罷了。

許多熱情的網友也義不容辭的要捲起袖子 ,表明可以「捐熱血」支持,然而,魚夫仍然不明白在網路第二代裡,如何建立起商業的機制?理想與成本在心中翻滾掙扎,魚譜劍譜在我個人獨立支撐下,所產生的價值,永遠不足以大到被併購的價格,也因此,在您認可、贊同魚腸劍譜部落格的理念與價值下,我們請您多多贊助我們的產品,就算是結個緣吧,讓我們在文化創意這條路上,能夠更堅定的走下去!謝謝您的支持!

原住民神話動畫系列產品,總計有DVD光碟與贈送親友禮盒一組兩種樣式,讀者隨緣贊助,凡從魚腸劍譜管道前來贊助者,魚夫將親筆簽名致謝!

DVD光碟現只售兩百八十元,十則動畫,一則觀賞價只28元(裡含中文?英文?法文,未來還有日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等),禮盒部份,誠懇請您送給諸親友,告訴他們,台灣人真的有能力自製自己好看的動畫!

甲馬創意服務電話 02-82271887 #21 or 22 or 23 or24詢問詳情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348761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