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朱邦復將文字轉化為動畫

朱邦復工作室出品
記承天寺夜遊


將小說情節的文字輸入電腦,就能輕鬆轉化成為動畫影像!這可不是天方夜譚,倉頡輸入法發明人、中文電腦先驅者朱邦復近年來隱居在澳門,但屢出奇招的他即將又有創舉。他表示,耗時三年多研發的全自動圖文系統已突破重要關卡,預計明年初可望量產問世,第一步可能推出「紅樓夢」或「蜀山劍俠」,屆時將引發下一波電腦動畫的新革命。

42歲發明倉頡輸入法,卻公開宣布放棄專利權,當年朱邦復特立獨行的作風跌破了不少專家眼鏡。自認「在理想中過日子」的他雖然和台灣資訊產業已逐漸疏離,但致力於中文電腦化的夢想卻從未放棄。他如今最大目標就是催生圖文系統誕生,使電腦了解中文,再將文字轉化為圖像。

朱邦復表示,圖文系統就是將小說文字輸入電腦,經過電腦資料庫及程式運作,就能自動完成一連串動畫影片的作品,未來隨著資料庫越漸完整,一個月就能完成一集二小時的動畫。目前他已和中國大陸官方談定合作,一旦量產發行全世界,一集作品預定賣一萬部,售價只要賣一美元,連仿冒都不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