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07

張芳慈 / 2008客家人能缺席嗎?

2008客家人能缺席嗎?
-讓台灣再次見識「客家人」的肝膽情義

答案是「不能缺席」的。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從日治時期開始,客家人一向都是熱誠參與,與其他族群共同守護美麗的福爾摩沙,因為這是客家人也是台灣人應有的權利與義務。

我們敬愛的菊蘭姐,也總是在台灣受辱受難的時刻,以一個堅毅客家女性的鮮明形象挺身而出,像是在高雄代理市長期間,出訪英國時,面對中國在外交的打壓,義正嚴詞地予以反駁,維護了台灣作為一個主體性國家應有的尊嚴。在國內,從行政院副院長、客委會主委、交通部長到高雄代理市長,我們看見她得體的表現,扮演好稱職的角色,每每在關鍵時刻讓台灣化險為夷,不僅如此,更在擔任客委會主委其間,帶領客家人邁向一個新的美學紀元,因為她的遠見,「客家」真正落地生根,許多傳統再現成美好的元素,新舊或者藍綠色彩,在族群的包容態度下,大家看到超越的新境界,因為我們知道,唯有台灣好,在這裡無論是哪一族群都會好,客家人在建構「好」和「美」的工程上,是絕對不落人後的。

就在七月一日下午有一場Say Yes 挺「謝葉配」的客家鄉親聚會,極需要您來參加,敬請大力宣傳,相邀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時間***七月一日 (星期日)下午兩點半
地點***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音樂台,台北市懷寧街109號
在這一天,請你讓台灣再次見識「客家人」的肝膽情義,
在這一天請你帶著祝福挺我們客家的菊蘭姐,就像台灣的菊蘭姐,
永遠都挺我們向前邁進一樣。

為客家,為台灣,我們不見不散!
--------------------------------------------------
婆婆媽媽打擊樂團年度公演

就在一曲一曲的樂聲中
聽見誰都可以唱出客家的剛與柔
看見多元族群對客家的支持與疼惜
只要你來 客家都可以給你夏天裡最美的回憶
時間: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晚上7:30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兒童舞台


http://youth.ihakka.net/blog/index.php?
op=ViewArticle&articleId=1776&blogId=428
台灣客家女性創作連誼會客家作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