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2, 2007

你 Joost 了嗎 ?

(安裝後測試觀看影像畫面好到令我吃驚)

近年來,由於網路建設發展迅速,使用者們家中所使用的網路已經由原本的數據機撥接、 ADSL 、 Cabel 進步到目前最新的 FTTB 了,隨著所使用的頻寬持續成長,許多的多媒體應用就能夠被透過網路來實現,而網路電視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但是,要欣賞網路電視前,你當然要有一套合適的播放軟體囉, Joost 就是一款值得你一試選擇。

Joost 是一款免費的網路電視軟體,使用者只要安裝之後,就可以透過它內建的選台器功能,選擇觀看數百個線上頻道,這麼多頻道數,可是沒有一家第四台業者比得上的喔。舉凡新聞、體育、電影、卡通,都可能在這包羅萬象的網路電視上找到,讓你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再也不用擔心電視上撥的都是老舊又重複的節目或影片了。

網路是無遠弗屆的,也因此,網路電視台的種類也是千奇百怪。而使用 Joost 的好處就是,它內建的節目頻道功能會不斷地擴充,讓你每天都有不同的選擇,永遠不會嫌膩。如果想要看看多元化的節目,甚至是想聽聽外語新聞,那麼 Joost 可是一個免費又方便的選擇喔!
----------------------------------
Skype創始人推出網路電視服務Joost
----------------------------------
在2005年才以26億美元的天價將Skype免費網路電話賣給拍賣公司ebay的創業家佛裏斯(Janus Friis)與詹斯特羅姆(Nicklas Zennstrom)再度攜手合作,宣佈一個取名為Joost的全新線上電視服務。

根據美聯社報導,Joost在開始的階段僅適用於電腦,提供更簡便以及更享受的的視聽享受。

與Skype大同小異,使用者必須上網下載Joost免費軟體。Skype讓使用者撥打電話,而Joost則幫使用者在網路上搜尋電視頻道與影視片斷。

Joost首席執行長弗萊德利克-瓦爾(Fredrik de Wahl)說明此軟體目前在測試階段;頻道則分成喜劇、體育、音樂、記錄片等四大類。

另外,Skype已經與美國電視趣味節目「新娘庫斯拉」製片商September Films、電視節目「大哥哥」創造者Endemol NV、華納公司等多家公司達成協議,未來將走向全球化、為使用者提供最多元化的影音饗宴。

Joost瀏覽器將開放給其它軟體公司對與添加其它功能。Joost的電視服務會有廣告,但廣告會比普通電視上的時間短、次數少。

使用者不僅有更多頻道的選擇,也並非要在節目播出時間觀賞影片,可以隨時隨地的享受Joost帶來的影音節目。

大和證券 (Daiwa Secuities) 電信分析師詹姆士 安克 (James Enck)指出,Joost將會面臨一連串的競爭與挑戰。不過有佛裏斯與詹斯特羅姆這兩位強力背書,Joost將會有很多人支持。Skype與檔案分享軟體Kazaa也是在相同困難的條件下成為全球公認的品牌。

安克已經測試過Joost,雖然影像品質有待加強,但是非常容易上手的介面與人性化的設計將會使Joost一炮而紅。

Joost執行長瓦爾也說明與Kazaa不同的是,Joost將會與內容業者一同合作、防止盜版。

Joost 也將會面臨多方面的挑戰。網路上已經充斥著免費的網路頻道、檔案分享軟體BitTorrent,與影像下載服務,如 Google的YouTube。另一方面,傳統電視、錄影機、TiVo智慧型硬碟錄放影機與最新發行的「電視隨處看」(Slingbox)也將是 Joost的競爭對手。

Joost採用點對點的網絡技術,非常有利於影像文件的網絡傳播下載。

1 Comments:

At 1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惡意程式入侵全球PC 

趨勢科技(Trend Micro)針對在六月中旬於在義大利造成超過4萬4,000台電腦被入侵的惡意程式攻擊發出警訊,此惡意攻擊已在歐洲及美國蔓延,亞洲也有日本及大陸遭受波及,並且還在持續增加中,預估將向其它亞洲國家快速散播,台灣網友要提高警覺。

此波惡意攻擊模式是駭客會隨機挑選安全防護較不完整的網站做為跳板,在此類網站中植入惡意連結程式「HTML_iFrame.CU」,一旦網友點選此網站,電腦即會被連結另一個IP位址並植入名為「JS_DLOADER.NTJ」的惡意程式,此惡意程式會利用微軟IE中的MS04-040及MS06-057漏洞入侵電腦,以植入更多可竊取個人機密資料的木馬程式。

除個人資料外洩之外,此被入侵的電腦將被開啟後門,在門戶洞開的情況之下成為駭客散播惡意程式的工具,藉以造成更大規模的感染。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此類型病毒攻擊手法為多層次攻擊,不僅在第一層遭植入惡意程式的網站並無特殊的畫面或現象,在個人電腦被轉接至其它網址下載惡意程式後再植入其它惡意程式的掩護手法下,而受感染的個人電腦亦不會有如當機或電腦速度變慢的中毒症狀,所以網友較難察覺是否已遭攻擊,也是此類感染一旦開啟就會容易大量散播的原因。

目前網頁攻擊目標已從知名金融或企業網站擴大至一般消費或個人網站,除了呼籲網友勿輕易自網路下載不明之軟體程式,安裝具防毒及防間諜程式的資訊安全產品,亦是保護自身電腦的基本要件。趨勢科技建議網友除了應盡快更新防毒軟體的病毒碼,也應修補微軟IE漏洞以確保上網安全。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