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網路記者會 ■ 魚夫

謝長廷在七月八日實驗了「網路記者會」的可能性!

那一段影片是經過高畫質壓縮,然後上傳一個與我合作的國際網站。不可置信的,這段影片的點閱率,當天是全球上傳供人觀賞,不分任何國家語言的影片裡的第一名!

和我合作的這家國際影音網站和模模糊糊的Youtube影像不同,都是清晰有如DVD畫質的影片,而且是720×480的大畫面,所以當電視台從電腦上拍攝下來(實際上可下載)播放,畫質仍然非常清楚。

其次,有家電視台報導說因為點閱率太高,所以造成伺服器當掉。這真是大外行!謝長廷的這支影片並沒有伺服器的問題,不是掛在國內任何一家影音網路公司,而是上巿上櫃的國際公司,每天都要承受全世界閱聽者的百萬瞬間流量。還有,這是P2P,點對點的傳輸方式,簡單說,越多人看,速度越快!

如果說會害伺服器當機,那麼當掉的是謝長廷放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無法承受瞬間流量;放到我這裡,儘管來吧!百萬大軍我嘛啥米攏不驚。

謝長廷勇於嘗試新的網路傳播,這是令年輕人興奮的。這種實虛合作,又證明了我說到嘴鬍打結的網路電視台時代的來臨!經過「實體」電視(就是傳統電視台)的渲染,再加上我們從網路同時發出成千上萬封信件,謝長廷的這個網路記者會同步在海內外造成轟動!謝長廷的談話,從頭到尾一刀未剪,任何媒體都不能故意曲解、竄改他的談話;又沒有所謂的時段問題,一旦掛上去了,任何時間都可以針對任何人在任何可以上網的地方「重播」!

政治人物常常抱怨媒體惡意移花接木、扭曲談話,謝長廷這一招,變成了:我的談話有影片為證,不信你現在上網去看!預留了真相保存的空間,又造成實虛雙贏的局面,是一次很成功的實驗。

有人又要問我:這要花多少錢?不告訴你!這是怎麼做到的?不告訴你!我也不能公開講,除非你能證明自己支持本土政權。

(作者為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執行長)


觀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