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查拉圖斯拉如是說

你們尊敬我,但要是有天你們的尊敬傾倒了那又怎樣?不要讓一座雕像砸了你。

你說,你相信查拉圖斯特拉?但查拉圖斯特拉又怎樣?你們是我的信仰者-但所有的信仰者又怎樣?
你還沒有找尋你自己:你只找到我。所有的信仰者都是這樣,如是所有的信仰成就渺小。

現在,我命令你放棄我,並發掘自己。唯有當你們否決我的一切,我才會回到你們之中。

(查拉圖斯拉如是說-第一部-論贈與的美德-3)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Also sprach Zarathustra)是德國哲學家
尼采的著名哲學書籍。
此書分為序言和一到四部。
在此書中,尼采借用古代波斯祆教
先知查拉圖斯特拉的名義講述自己的理論。


崔健 一塊紅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