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1, 2007

Google台灣版地圖很好用

Google終於推出台灣地圖服務,Google表示,與全球「Google地圖」服務最大的不同,就是台灣「Google地圖」擁有全世界第一個即時停車位更新系統,可以查詢台北市哪一個公有停車場還有空位。由於Google地圖可下載到JAVA手機上觀看,只要用手機上網,民眾就可以運用Google地圖查詢停車空位,還能監看高速公路流量。

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表示,這兩項創新功能,係獲得台北市政府與高速公路局的協助,如果路邊停車格有裝感應裝置的話,路邊停車也能達到即時查詢空位的功能。

Google工程師指出,將Google地圖轉換台灣版並不容易,由於國內地址寫法與美國有很大差異,因此必須特別改造,才能搜到正確的資訊;其次,台灣的地名有不少與日本相同,為避免誤判,工程師在設定時會將搜尋引擎設定為台灣優先。

除了台灣「獨家」功能外,Google地圖可以做到本地搜尋、自己設計「我的地圖」與親友或大眾分享、在標定的地點放置Youtube影片或自己拍攝的照片,甚至查詢台北市電影院正在放映的電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