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失樂園

那天看了discovery播出的
失樂園瓊斯鎮
真是感慨萬千-----

當信仰
成了醒不來的惡夢
淚水
只有在風中飄蕩

慈悲的教主
突然張開比虎狼
更兇猛的血盆大口
將我們的虔誠吞食

我們的追隨者
原來比我們還不智
我們歡心建造的神仙樂園裡
竟是鬼影幢幢的一場大騙局

-----------------------------------
●人民聖殿教起先設在美國加州(1967年),1977年,瓊斯帶領近千名信徒移至南美的圭亞那,他向信徒許諾在那裡實現他們的烏托邦理想。瓊斯和他的信徒在蓋亞那的一處叢林建起了一個農業公社,取名瓊斯鎮。瓊斯沒收了信徒的護照和美元,並採用黑函、毆打乃至處死等手段控制他的信徒,還進行過集體自殺的儀式排練。

1978年11月14日,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瑞安帶領一些新聞記者和部分信徒的親屬來到瓊斯鎮,打算作一次非正式的調查,因為他們先前收到一些人民聖殿教的信徒投訴,指控教主瓊斯對他們施加種種強製,強迫他們放棄財產,強迫他們參加稀奇古怪的性儀式。四天后,瑞安一行和十個叛教者準備在瓊斯鎮簡易機場(距瓊斯鎮有8英里遠)乘飛機返回美國,瓊斯派出人員駕車沖上飛機跑道,開槍射擊,打死瑞安和三名記者以及一名叛教者,其餘十人受傷,包括一名美國駐蓋亞那使館官員。

當瓊斯得知雖然有瑞安等人被打死,但仍有多人逃脫,並可能報告當局,于是,瓊斯開始著手進行他的自殺計劃。11月18日,瓊斯召令全體信徒,對他們說:“我們大家必須死。”“如果你們像我愛你們一樣地愛我,我們大家就必須一起死,否則,外邊的人會消滅我們。”瓊斯說:“到時候了,讓我們在另一個世界相聚。”他命令他的信徒飲下毒水,瓊斯本人則死于頭部的槍擊(可能不是自己開的槍)。第二天,蓋亞那軍隊來到瓊斯鎮,現場共發現913具尸體(一說908具),其中有276名兒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