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客家大戲吳湯興 全台巡演

行政院客家委會員委託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製作的客家大戲「乙未丹心─吳湯興」,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介紹戲劇內容,十四日起將在桃園、新竹、苗栗及屏東縣免費巡演九場。

客委會主委 親自介紹內容

李永得表示,一八九五年乙未抗日戰爭,苗栗縣銅鑼鄉的吳湯興等人,為保衛家園,英勇挺身而出,率領客家義勇軍與日本軍隊大小戰役十多次,造成日軍傷亡慘重,最後雖然戰敗,卻展現客家人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用生命、鮮血寫下英勇事蹟。

客家大戲「乙未丹心─吳湯興」是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依真實事蹟及時代背景全新編創,以戲劇呈現出台灣客家歷史人物的奮鬥精神。

先民保家園 首度戲劇呈現

李永得強調,這是首次將客家先民保國衛民的故事以戲劇方式真實還原,讓客家人瞭解客家人歷史,也讓各族群更瞭解客家人。

這項巡演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日分別在台北市信義區新舞台演出,上述三場須購票入場;免費巡演部份,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點半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中壢館、十七日晚上七點半在新竹縣樹杞林文化館、廿四日下午二點及晚上七點半在苗栗縣頭份國小禮堂各演一場、卅日晚上七點半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

十二月一日下午二點及晚上七點半在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各演一場,十二月二日晚上七點半在屏東縣政府文化局中正藝術館,十二月十五日晚上七點半在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