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客家優良出版品補助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客家優良出版品補助作業要點
http://www.hakka.gov.tw
/ct.asp?xItem=8373&ctNode=669&mp=346


一、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為獎勵客家優良出版品,增進國人認識並弘揚客家文化,特訂定本要點。


二、 補助對象:各機關、學校及經合法登記之出版事業機構、學術團體、社會團體或個人(以下簡稱申請者)。


三、 補助範圍:包括
 (一) 有關客家優良出版品:
  1 、單一之學術性、專業性及一般性平面出版品。
  2 、連續性之學術性、專業性及一般性平面出版品:分為全國性刊物與地區性刊物。
  3 、有聲及影像出版品。
  4 、網際網路出版品。
  (二) 前項屬客語教材者,包括:
  1 、 客語主教材。
  2 、客語輔助教材。


四、補助原則:

(一)依審查結果分級補助。經審查評定為A等級之出版品,每案補助最高金額為新台幣20萬元。經審查評定為B等級之出版品,每案補助最高金額為新台幣10萬元,並不得超過其出版總經費百分之七十。結算之出版總經費若低於原提出申請之總經費,致補助款占結算之出版總經費比例超過百分之七十,或未依核定計畫執行(發行量、經費等)時,本會將依比例核減補助款。

(二)申請者應編列有自籌款。

(三)同一申請者,每一年度提出申請補助以五案為限,獲本會核定補助以二案為限;社區報、期刊、雜誌及連續性出版品以每一年度核定補助一次為原。依本要點接受補助尚未結案者,不得再行提出申請,如再提出申請者,得不予受理。

(四)同一出版品不得重覆申請;同時向二個以上政府機關申請時,應詳列全部經費內容及申請各機關補助項目、金額。

五、申請文件:

(一)申請表(格式如附件一)。

(二)出版計畫書(格式如附件二);計畫書內容應包括:

1、平面出版品部分:

(1)出版品名稱及主題、出版內容大綱、出版日期、印製廠商、出版規格、頁數、材質(含色彩、尺寸、紙張種類、磅數)、總字數及數量等。

(2)計畫主持人、主要參與者及簡介、出版進度表。

(3)出版發行計畫(如贈送或出售、定價、發行管道、行銷方式或贈送之單位等,若有合作之出版或發行單位,須註明合作條件)。

(4)經費來源(含經費明細表)及預期效益。

(5)檢附原稿影本或原作品之複製本八份。社區報、期刊、雜誌或連續性出版品,應附前期出版刊物八份(以上均得以電子光碟替代紙本)。

2、有聲及影像出版品部分:

(1)出版品名稱及主題、演出內容大綱、出版日期、印製廠商,出版規格、長度、材質、數量等。

(2)計畫主持人、演出者及簡介、出版進度表。   

(3)出版發行計畫(如贈送或出售、定價、發行管道、行銷方式或贈送之單位等,若有合作之錄製或出版單位,須註明合作條件)。

(4)經費來源(含經費明細表)及預期效益。

(5)檢附母帶之複製品八份。

3、網際網路出版品部分:

(1)出版品名稱及主題、出版內容大綱、出版日期等。

(2)網站運作架構圖、配合之搜尋引擎及連結網站。   

(3)計畫主持人、主要參與者及簡介、預計註冊網站名稱。

(4)網站內容更新次數、內容及方式等。

(5)出版進度表、出版發行計畫(如免費或收費、定價、行銷方式等,若有合作之單位,須註明合作條件)。

(6)經費來源(含經費明細表)及預期效益。

(7)請附網頁內容作品之複製本八份。

(三)切結書(格式如附件三)。

(四)出版事業機構應附出版事業登記證書影本,學術及社會團體應附立案證書影本,個人應附身分證影本。

(五)申請文件之磁片或電子檔。

六、申請程序:

各申請者應於每年一月或七月檢具第五點所列申請文件,函送本會辦理,未依規定提出申請者,本會得不予受理;表件不全者,本會得請申請者限期補正,未於規定期限內補正者,本會得不予受理。

七、審查作業:

(一)由本會就申請者資格是否符合條件、表格填寫是否符合規定、資料是否齊備等進行初審。

(二)初審符合規定者,由本會邀集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小組進行審查,並將審查結果,簽請主任委員核定。

(三)審查結果,不予補助者,應敘明具體事由,通知申請者。

八、審查考量原則:依下列衡量指標進行審查並評定等級:

(一)主題:

與客家事務、文化、歷史之保存、研究、傳承與推廣之相關性。
出版主題之特殊性、迫切性、啟發性。
對客家文化永續成長之開拓程度及意義。
(二)內容:

對客家文化發展具有之積極價值與貢獻程度。
論述運用科學或經驗分析方法及內容架構嚴謹情形。
內容之實用性、出版成果推廣之效益性及開拓閱聽群眾之程度。
內容配合本會施政重點之程度與達成目標情形。
(三)形式:

出版形式呈現之創新性及研究開展性程度。
整體設計之創意性及豐富度。
內容設計與報導形式具有延續性及成長性。
(四)其他:

出版發行計畫內容詳實具體可行之程度(含經費相關細項是否明確、編列是否務實嚴謹、出版進度是否明確、合作發行單位陳述是否清楚等)。
以往辦理之績效(含發行(出版)數量、專(兼)職人員之穩定性、閱讀民眾之參與性與回應情形)。
影音紀錄是否具時代意義、保存價值或迫切性之程度、紀錄呈現方式之獨創性。
網際網路出版品網頁連結及下載之便捷性。
初(再)版情形 。
九、輔助與考核:

(一)為求出版計畫之落實,本會得派員實地瞭解出版情形,並提供必要之協助。

(二)出版成效做為下次申請補助之參考,如執行成效不佳,補助經費未依補助用途支用或有虛報浮報等情事者,嗣後不予補助。

(三)受補助者於出版時,如有違背申請目的或相關法令者,除依相關規定辦理外,本會於必要時得撤銷其補助,並追繳已領之補助款;逾期未繳,移送法院強制執行,並於一定期間內不再受理其申請。

十、財務管理:

(一)經核准之申請補助案,若出版計畫變更或因故無法出版者,應於核定出版日十五天前報本會重新核辦;未依規定辦理者,得撤銷其補助。但因不可抗力因素者,不在此限。

(二)核定補助時如已逾原申請出版期限或不足十五天者,自核定之日起延長出版期限三十天。

(三)受補助者接受本會及其他政府機關補助,其合計之補助金額占計畫總經費半數以上,且補助金額在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應依政府採購法辦理採購,並通知本會及其他補助機關依規定辦理監督。

(四)受補助者應於計畫執行完成三十天內,並於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檢具領據、計畫總經費支出明細表(應敘明獲補助經費執行項目及金額明細)、成果報告(如附件四)、出版品十份及相關資料報本會請款;但情形特殊者,得由受補助者敘明理由報本會同意後,檢附領據送本會先行核撥二分之一。

(五)逾期請款且未事先報本會核備者,得撤銷其補助。

(六)受補助者計畫施行之原始憑證(含相關帳簿)應保留十年,以供本會及相關單位查核,本會認為原始憑證有送會核銷之必要時,亦得請受補助者提送之。

(七)原始憑證應依照「支出憑證處理要點」之規定辦理,依序裝訂,並加裝封面。

(八)有關補助之所得稅扣款,由受補助者依規定處理並負其責任。

(九)受補助者應為計畫執行人,如有違反,得撤銷其補助,並追繳已領補助款,逾期未繳回者,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十一、相關規定:

(一)補助申請案不得列本會員工擔任有報酬之職務,否則不予補助。

(二)本會員工、政黨及其關係廠商之出版計畫,不予補助。

(三)申請補助之出版標的於申請時已發行者,不予補助。

(四)獲補助之平面出版品應於版權頁將本會列為贊助單位,有聲及影像出版品、網際網路出版品應依指定方式將本會列為贊助單位。

(五)補助計畫之申請與執行,如有不實之情事,申請者應負法律責任。

(六)受補助者應擔保其著作及申請計畫無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如有該等情事致本會權益遭受損害或受連帶賠償請求之損失,受補助者應負全部法律責任。

(七)受補助者應公開發表出版之成果或配合本會辦理發表活動(公開發表之形式包括權利人以發行、播送、上映、口述、演出、展示或其他方法向公眾提示其內容)。

(八)受補助者應同意就補助案所提供之文件及成果報告等資料,並於結案請款時,開具無償授權本會以非營利目的公開發表之同意書(如附件五)。

(九)所有申請資料及附件,本會恕不退件。

十二、本要點未規定事項,依其他有關法令規定辦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