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詩想起

二十歲從南部來到台北
當時交往的文友也是這個年齡
大都在學
以及呼朋引伴滿懷憧憬辦起詩刊

至於長輩文友大約五十歲左右
彷彿才失神一下如今我也進入此年齡
而他們也進入八十高齡
一些老友驟逝後
他們會以怎樣的一種心境自我觀照呢

三十年
三十年是長是短
我真的弄不太清楚

三十年後
有人揚名立萬
有人浮雲獨閑
到底孰人優勝
我也真的弄不太清楚

忽然讀到隱地的告別和不告別一文
他提到的名字我也都熟悉
我想
告別之前彼此問暖或是鬥爭
告別之後時空變異
我用我的今世
瞭望您的來世
彼此還能夠多少愛恨情仇?

也許
還活著的時候
彼此多些珍惜吧
--------------------------------
想你,零點零一分 -- 張靚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