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3, 2008

最新一期鹽分地帶文學出版了

鹽分地帶文學 海外也看得到
http://www.cdnnews.com.tw
/20080221/news/nsxw/U91003002008022016290254.htm


  全國唯一由縣府出資辦的文學雜誌─鹽分地帶文學已邁入第三年,廿日第十四期剛出爐,總編輯林佛兒將「熱騰騰」的雜誌送到文化中心。林佛兒表示,這是地方辦的文學雜誌,打破雜誌界的紀錄,是全國唯一能廣布到五百多個鄉鎮市圖書館的文學雜誌。
 
鹽分地帶文藝營已舉辦三十屆了,在日據時代鹽分地帶文學就頗富盛名,為此,三年前縣長蘇煥智同意將鹽分地帶文學加以繼承和發揚,因此由縣府文化處來辦理「鹽分地帶文學雜誌」雙月刊,第一期就邀請到知名作家李昂寫的小說-牛肉麵,該篇還獲得當年度小說選,至今十四期,雖是地方性的雜誌,卻已是全國知名,尤其海外多國都可以看到這本文學雜誌,評價不錯。
 
總編輯林佛兒表示,翻開剛出爐的第十四期鹽分地帶文學映入眼簾是蔡志忠所畫寫的「參禪步道」,簡單幾畫,似格言般的文句,相當受歡迎,接著就是「前輩作家寫真簿」,林佛兒強調,這些前輩作家都是非主流的,值得大家去認識,另每一期都會介紹資深作家,同時邀請全國性作家以專欄方式創作散文和小說。
 
林佛兒說,鹽分地帶文學是屬地方辦的文學雜誌,自然不能漏列南瀛的藝術家、文史工作者和作家,因此每一期都會介紹一位南縣的藝術畫家,並將其作品附在書上,還會印製成明信片,贈送訂戶,這一期介紹的就是陳武鎮。另還有故鄉風景線,逐一介紹三十一個鄉鎮市,這期介紹的正是咖啡故鄉東山。
 
此外,林佛兒還強調,鹽分地帶文學破了雜誌界全面進入國內公立圖書館的紀錄,全國五百多家縣市鄉鎮市公立圖書館都可以看到每一期的「鹽分地帶文學」雜誌,且遠至馬祖、金門、蘭嶼、小琉球等離島。他說,一本書送到圖書館,閱讀者都是百人以上,所激發的力量,不是倍數而已,尤其一篇好文章,可以影響人的一輩子,鹽分地帶文學雜誌中的每篇文章都將陪著愛書人走過青春歲月,影響甚深,所以相信這本雜誌,將會永續出版下去。
 
2008/02/20 16:29 記者張淑娟/新營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