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08

詩畫家鄉

一首客家詩,搭配一幅風情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jun/16/today-north8.htm

「落雨天,對屋簷下行過,滴滴答答雨水,點點跌落吾心肝窟」。

以母語書寫,滿溢濃濃客家鄉情的詩作與虛無縹緲,如夢似幻的水墨畫,搭配聯展,相當罕見,六月二十一日起到七月十三日,抽空前往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中興畫廊觀賞江嵐、采諭展出的詩畫創作,會有不同的體驗。

這檔名為「詩畫家鄉」的展覽,緣起3年前2人的約定,本名江秀鳳的江嵐與本名謝秀美的采諭,同為苗栗籍客家子弟,都想為自己的家鄉、族群做一些事,於是發願攜手合作,以1首客家詩搭配1幅描繪苗栗風情水墨畫的方式創作。

這樣的約定下,3年來,都在外地工作的她們,利用餘暇返鄉尋找素材與靈感,一步一腳印,從南庄獅頭山、頭屋明德水庫到公館鄉間、盛產草莓的大湖,都有兩人足跡。元宵炸龍、摸螺挖蟹的童年往事、鄉間老屋、秋收時節的農庄與採茶的村姑、五月的桐花,也都入詩、入畫。

而詩是用來吟詠的,開幕當天,江嵐將以母語朗誦詩作,讓參觀民眾不只在視覺上讀詩、觀畫,在聽覺上,也能聆賞客語詩的意境,每星期六、日,江嵐、采諭也會在展場導覽,相關資訊可打電話:(037)352-961#613查詢。(記者傅潮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