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08

作詞家葉俊麟紀念音樂會

作詞家葉俊麟紀念音樂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aug/22/today-north5.htm

台灣本土知名作詞家葉俊麟27日將在基隆市文化中心舉辦逝世十週年紀念音樂會,入場券不到1小時內被索取一空,部分樂迷甚至由中、南部趕來索票,沒拿到票的民眾難掩失望,期盼音樂會能年年舉行。

逝世10年 27日辦音樂會

葉俊麟的女兒葉賽鶯對樂迷們的支持與愛護十分感動,但由於爸爸的至親好友共同成立的「文化公益信託葉俊麟台灣歌謠推展基金會」財力有限,無法經常性舉辦音樂會,這次也是有基隆市文化局及扶輪社共同贊助,才能如願以償。

葉賽鶯說,父親過世十年,生前秉持於台灣歌謠的創作熱忱,留下數千首台語歌謠詞作,刻劃當時台灣人民的生活感情與美麗山川,優美動人至今傳唱不絕,成立基金會則是希望將其有系統的整理、賞析,讓本土歌謠的真善美,豐富台灣人民的生活心靈。

留下千首台語歌謠詞作

基金會去年底出版「台灣歌謠大師葉俊麟經典詞作賞析」一書,獲各界好評,今年還將出版「葉俊麟台灣歌謠三百首經典詞作選輯(一)世情」,未來考慮擇定其它本土資深詞曲作家之一,作為年度主題人物,整理研析其詞曲,並舉辦創作及研究相關活動。

洪一峰、紀露霞 將獻聲

葉賽鶯說,本次紀念音樂會特別邀請到多位本土樂壇資深唱將,如洪一峰、鄭日清、紀露霞、劉福助、良山兄、郭金發,與蔡一紅、紫蘭、江小玲、黃三郎、楊棟樑、傑士三重唱、陳思安,聲樂家簡文秀、台灣21世紀、啄木鳥、台聲合唱團,葉賽鶯本人也會與台灣高等法院合唱團共同獻聲。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