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7, 2008

一片黃色的海

割(童詩)

我愛困兮面前
搭一條閃晰發光
兮萬里稻香

●黃勁連〈南風佮稻香〉



後壁的稻米成熟了,像一片黃色的海
一大群青蛙躺在海裡滿心喜悅
「割!割!割!」地叫著
好像是在催農夫
收成了!

●破繭

鏡頭裡一隻毛毛蟲在消化陽光的葉綠素
樹枝上艱難攀越的記憶
想我那小兒麻痺的堂哥
那用柺杖高高揮動,想飛的靈魂
於是我把快門打開
它爬上清晰的底片上凝結成蛹
彷彿有什麼神秘的程式在內撰寫
我清楚知道這是細胞基因在重組成另個形式
因我體內濕潤的羽翼正要破繭而出

●與猴共舞

我們攀上地圖的邊緣
來回地蕩成一行絕句
樹枝上憩息的家園,被用力搖晃
記憶從葉尖失足跌落
卻找不到尾巴拖過的痕跡
他們繼續孵化著這座島嶼
而我們只能躲在光禿的森林裡
回顧生命的這身髮色
爬滿了謊言的跳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