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3, 2009

古遠清/ 《台灣當代新詩史》

《台灣當代新詩史》

定價: NT 500
售價: NT 450
出版日期 :08/01
ISBN :978-957-668-849-2
規格 :18開

作者簡介
古遠清,1941年生,廣東梅縣人。武漢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中國新文學學會副會長、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世界華文文學研究所所長、教授。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吉隆坡出版有《中國大陸當代文學理論批評史》、《台灣當代文學理論批評史》、《香港當代文學批評史》、《庭外「審判」余秋雨》、《古遠清自選集》、《詩歌分類學》、《詩歌修辭學》、《留得枯荷聽雨聲──詩詞的魅力》等20多種著作。2005年,獲中國文聯文藝評論獎。現主持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海峽兩岸文學關係史稿》。

內容簡介
本書突出當下新詩發展現狀,力圖營造一座動態的「當代詩史」博物館,記錄各種詩歌現象和事件,評述在這座動態的博物館各種代表人物的種種表現;不忽視詩歌發展複雜的歷史情境,把戒嚴體制及「藍天綠地」的政治板塊給詩歌生態帶來的影響,以及思想史和知識分子的靈魂史加入到新詩史的內容中;不為賢者諱,在充分肯定大牌詩人藝術成就的同時,如實地寫出他們的人生敗筆或藝術上的缺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