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8, 2011

秘密

這個五濁惡世
淪入
金錢遊戲

政治操弄

雖不喜歡亦是無奈
因為這就是我們共同生存的現實
在離離落落轉彎抹角處
我們建構唉爸叫母的命運

真相躲在秘密後面
這祕密
說了或不說都一樣
真相總是要有點悲劇樣子
纔夠味
--------
辣蘋果專欄:不能說的祕密(余艾苔)

2011年 02月19日 蘋果日報

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昨到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接受評估是否適合入監服刑,因生活無法自理而被拒收,負責執行的高雄地檢署將吳淑珍責付陳致中帶回,諭令限制吳住居,並禁止出境。如此結果,一點都不令人意外,有可能是一齣早就安排好的戲,只是箇中奧妙,只可意會,無法言傳。

陳水扁與吳淑珍去年11月同因龍潭購地案等貪污案,各被判刑17年半定讞。陳水扁去年12月初便到台北監獄服刑,但有關於吳淑珍的部分,卻出現了人道考量的聲音。

拒收珍恐有劇本

其中明顯的指標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揆幾次被詢及時,一再表示不能干預司法,但也意有所指說,如果被告被關,沒有辦法維持生命健康,法律上可以有彈性處理,任何一個執法機關必須公正和依法,但是義理也很重要。甚至昨天早上再被問到時,吳揆還是強調法律與義理,應該就是這個「義理」,留下了人情的轉圜空間。

吳淑珍孱弱的身體猶如風中殘燭,若真被關進監獄,萬一發生意外,馬政府要承受的責難恐怕難以想像,因此讓吳完成醫療評估後,再予以拒收,或許是兩全其美的方式,只是不會有人證實這樣的劇本,因為這是不能說的祕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