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7, 2011

創作

安排時間別無其他,看你認為什麼事是重要的。幾年前我答應了香港《明報.世紀副刊》寫一個每天見報的專欄。每天都得交稿,壓力大得很。跟《世紀副刊》的主編馬家輝抱怨了兩句,家輝輕描淡寫地回一句:「你老兄不用每天洗澡嗎?把它當洗澡就好了!」

----楊照

https://mail.google.com/mail
/?hl=zh-TW&shva=1#inbox/12f60a653da251ca


文字沒有多大的力量,更重要的,千萬別希望文字會有多大的力量,寫了,就能改變這個世界。如果文字力量那麼大,多可怕,如果文字寫的、鼓吹的,是我們不同意、甚至我們害怕的事。如果文字一夕之間就能解救海埔地,那也就意謂著另外一種人寫的另一種文字能夠一夕之間毀掉海埔地。

力量不是來自文字,而應該來自理性,來自道理的鋪陳、討論、爭辯與說服。


----楊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