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11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蘇引唐詩 願造公平居住環境
2011/04/16 16:33:23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6日電)
http://www.cna.com.tw/ShowNews
/Detail.aspx?pNewsID=201104160109&pType1
=PD&pType0=aIPL&pTypeSel=0&pPNo=1


民主進步黨第3場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天聚焦社福議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援引唐代詩人杜甫詩句,強調政府應提供社會、青年住宅,做到公平的居住環境。

民進黨第3場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3名參選人蔡英文、蘇貞昌、許信良各藉申論、回答提問、結論,闡明政見。

蘇貞昌表示,台灣面臨的問題很多,現在最嚴重的就是貧富差距拉大,若要縮短貧富差距,首先就是要有合理的稅制,及教育、醫療和住宅,符合社會公平法則,讓人民得到應有的報酬,沒有相對剝奪感。

緊扣熱門房事話題,蘇貞昌引述杜甫詩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認為國家領導人要為人民設想,政府應從不同需求面,提供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對於只租不買者,妥善做到資訊透明,讓需要房子的人有安全、公平的居住環境。

面對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何碧珍問到少子化問題,蘇貞昌表示,托育全面公共化,要讓育嬰假得到充分保障、育嬰津貼有制度,也要讓年輕人的就業有保障,政府應從制度面、政策面讓年輕人減輕負擔,讓他們看到希望,才會敢婚、願生、能養。

蘇貞昌在結論強調,台灣不缺錢,缺的是創業精神及投資環境。政府開放外資、引進陸資,炒房、炒地、炒股票,亮麗數字背後卻是沒有就業機會,人民薪資所得趕不上物價飛漲,勞工痛苦才要上街頭,政府應有整套機制,帶頭投資,引導民間閒置資金進入投資實業,創造就業機會。1000416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