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6, 2011

新穎的理念

PC已經發明三十年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日子。當年我參與IBM「五一五○」機型PC的設計時,絕對沒有想到,這個創意後來竟可以創出一項巔峰期年銷售達三億多台的產業;身為IBM設計團隊的一分子,我感到相當自豪。

儘管「後PC時代」已經來臨,我自己所使用的電腦,也已改成平板電腦;但是,當初我協助設計PC時,並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親眼看見它沒落。雖然PC未來仍會被大眾廣泛使用,但很明顯的,PC已不再是提供創新的來源。

我認為,PC將步上打字機、卡式錄音機、黑膠唱片、真空管的後塵,逐漸沒落,不再是人類創新活動的中心。取代PC地位的並不是另一種裝置,而是各種新穎的理念,決定電腦運算在人類進展中扮演的角色。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9677
PC之父狄恩:PC將步上黑膠唱片後塵
IBM當年開發第一台PC的狄恩,
發表對PC及未來科技發展的看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