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11

葉日松詩選集發表

關懷土地.文化 葉日松詩選集發表

【張國興 花蓮吉安】

客籍詩人葉日松老師,為了紀念民國100年,特地出版了一本百年詩選,內容收錄了,他30多首尚未發布的創作,以及歷年來的作品精華,希望透過詩詞的優美,來傳揚客家的文化與精神。

新書發表的簽書會上,許多鄉親排隊索取這本百年詩選,這本詩選可以說是葉日松老師,畢生從事詩詞創作的精華,內容廣泛多元,傳達他對土地與農村的情懷。

詩人 葉日松:「有童謠、歌詞、現代詩和音樂、義民禮讚,209篇全部反映鄉村、農村的環境,以及過去奮鬥的過程,種種內容都包含在內。」

除了新書發表,活動還特地安排葉日松老師作品朗誦比賽,從國小、國高中到社會組,吸引了許多熱愛詩詞的鄉親前來參加,透過朗誦,來領略葉日松作品的精髓。

參賽學童 范意欣:「我覺得葉日松老師的詩,非常貼近生活化,他的詩都表現出客家人的細心,而且努力打拚的精神。」

葉日松老師表示,這次精選集的問世,希望能夠為全台鄉親和學子,提供客家文學閱讀和選材的機會,讓大家都和他一起分享,人生的美好和心靈的海闊天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