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11

海角

後來我自己拍《海角七號》,原本預計四、五月要拍,改到九月多才拍,楊導剛好是在這中間過世,這對我的衝擊很大。後來洛杉磯有個邀請,我問來接待的人說,我要找楊德昌的墓。我到了墓園,因為沒有家屬帶,管理員不跟我說墓在哪裡,我就一直找一直找,直到看到有一區用欄杆圍起來,我決定跳進去裡面看,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就一直在拼Edward Yang,一個墓碑一個墓碑去找E開頭的。終於看到楊導的墓碑,一面牆上的一小塊,我的心裡很難過,一個對台灣電影影響那麼大的人,他的終點就只是一塊小小的墓碑。跟我去的那些人,看我找到墓碑後就自動離開,我變得很孤單。我跟楊導說《海角七號》上得不錯。墓地旁邊有一些樹,風一吹飄來滿多樹葉,我就是看呀看呀,看到那一片樹葉,不知道為什麼,就把它撿起來,想要保存。回台灣的飛機上,我想:「我會好好保存這片葉子嗎?」我從來不會特別去保存什麼,-----

---魏德聖
翻滾吧,台灣電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