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3, 2011

犀利簡訊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3c/news.php?no=3424&type=1

「生活筆記組」
首獎得主賀珮「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我看算了。」首次參賽就得獎,以國父經典名句起頭,隨即急轉直下、開高走低,短短 12 字的冷峻嘲諷,獲得評審青睞!此則簡訊不但適用市井小民,也適合目前政壇人物,應用範圍廣泛,而此種結合當代精神,為舊語彙賦予新生命的作法,正是 myfone 行動創作獎創意活力核心精神!

「家書組」
首獎則由正值適婚年齡的李秉杰獲得,「爸媽,我們有種要結婚了」先「有」後婚的「有種結婚」非常具有時代意義。

每年戰況最激烈的「情書組」,
今年首獎得主江蕾的「現在才說愛我?你知道對中過期的發票是什麼感覺嗎?」用過期發票比喻無法兌現的愛情,傳達微妙的遺憾,獲得評審一致認同。而年紀不到 30 歲的「情書組」評審團特別獎得主潘書瑋,在 2009 年得到該組二獎及佳作時,就誓言要拿下情書組首獎, 2010 年果然如願,今年成績更上層樓,高達 6 件作品入圍情書組,還獲得本屆「家書組」貳獎,可見其創作動能豐沛驚人,作品質量均優!
簡正崇的情書作品「愛上了。無房,也無妨!」道出社會新鮮人感嘆高房價時代想要成家卻買不起房子的集體挫折與茫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