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3, 2013

●消耗品

●消耗品

參與二戰的九十多歲前日本兵,透露戰地慰安所的情況。他說,自己每天都抱著會死的覺悟,也沒有覺得她們可憐,只想著「我們也是消耗品,好像被剝奪了自由的籠中鳥,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你是消耗品
當然用過即丟
如風吹過
沒留下一絲聲音
如一張衛生紙
替野心家
擦拭他們汙穢的鼻涕

野心家催眠你
你要愛國
為國付出任何代價
將使得後代子孫
千秋萬世感激你讚美你

可惜你依然清醒
無奈的刀劍
不斷凌遲著
終於你射出控訴的箭
像要將毒辣的炎陽射下來

2 Comments:

At 5:01 上午, Blogger 陳長士 said...

康熙六十年(1721),臺灣爆發“朱一貴起義”,康熙帝下詔招兵“平亂”。鎮平等縣客家人應徵赴臺。據陳公愚《蕉嶺上代來臺略記》一文考證:“蕉嶺人來臺之始。因康熙季年,臺灣朱一貴之役,黃岡鎮臺,奉命渡臺‘平亂’,惟該鎮僅有兵百餘人。乃派員沿韓江上游各縣招足千人。所以沿江豐順、大埔、饒平、梅縣、蕉嶺、五華及惠之陸豐各處招募。吾蕉青年男子多有武藝,應徵求營者百人以上,如南山林姓、黃泥溜下陳姓、塘福嶺陳姓。‘平亂’後,有陳碩千封為武威將軍,其後代現住屏東竹頭角;陳碩揚以康熙六十年(1721)、雍正十年(1732)二次‘平臺’軍功,封為淡水營副總府加千總,其後代現住萬巒。

 
At 11:22 下午, Blogger 陳寧貴詩人坊 said...

感謝提供新的寶貴資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