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2, 2013

閱讀的幸福

九把刀也感嘆,現在會從頭到尾看完一本書的人確實越來越少了。資訊爆炸,大家習慣「畫重點」,可以看完周刊短短幾頁成功經理人的創業之路,卻很難好好讀完一整本「總裁獅子心」人物傳記。在這種環境中,還有很多比閱讀更吸引人的娛樂在瓜分小朋友的注意力,他不諱言「小朋友只要願意好好坐下來看完一本書,大人就要謝天了。」

很多觀念其實已存在讀者心中,閱讀可以幫助強化思考與認同,透過閱讀多樣的內容,讀者可以進入不同的世界,「打開書,走進一段美好的旅行;闔上書,繼續回到現實的世界。」自身的經驗讓九把刀體會,閱讀如果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嗜好,會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延伸閱讀》更多文章:「線上主題書展/名人談閱讀」專區

【2013/09/30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名人談閱讀╱九把刀:閱讀,不要停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8194090.shtml#ixzz2gdeU02Z0
Power By 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