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1, 2016

催眠

催眠

這個事件讓我覺得人容易被催眠,一個人悶著幹相當危險,有時向外求援是必須。

那天鄰居林太太說,她婆婆前幾天悄悄到銀行,提了七十萬元交給一個檢察官,當懷疑受騙時,錢已像長了翅膀飛得不見了蹤影。我一聽,知道那已是詐騙老套。記得多年前的某個假日,清晨我被一通電話吵醒,迷迷糊糊聽見,說是從高雄某郵局打來的,有人冒用我的名字開帳戶去提錢,歹徒被識破後逃之夭夭。後來換另一個扮演警官的對我說,我必須接受調查,我戶頭裡的錢全部會暫時被凍結,我問他我該怎麼辦,他說唯一的辦法就是將我戶頭的錢全部提存司法單位,我這樣便仍有錢可日常使用,又交代偵查不公開,到銀行領錢若行員問起甚麼都不能說。當我取出存簿要到銀行領錢時,腦海突然浮現 165 防詐騙專線,我打過去接聽專員馬上說那是騙人的,這時我才如大夢初醒。事後還自責怎麼那麼傻那麼容易受騙,其實人腦並不如想像的那麼精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