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17

筆記20170405

●筆記20170405
 小時候住在南方一個小農村,那裏只有一間小雜貨店,賣些菸酒油鹽醬醋茶,要買書就得騎腳踏車,到兩公里外的書店,書店不到十坪,還兼營租書店,書籍和文具毫無各就各位空間,大家擠在一起,摩肩擦踵,當時同學們流行看漫畫,我只喜歡讀有注音的童話故事,而且不喜歡擠在那小空間閱讀,所以我一買到書便快馬加鞭回家,享受廢寢忘食的讀書之樂。那時我才小學二年級,記得有次躲在堆稻草的儲藏室,坐在草堆上聚精會神讀著《綠野仙蹤》童話故事,一口氣讀完,也不知經過多少時間,當我從草堆上站起來時,發現已被我坐凹一個洞,像個大鳥巢,讓我想起家裡的母雞孵小雞的光景。後來我學會從報紙的新書廣告,用劃撥方式買書,彷彿多開了一扇窗,讓我從小農村可以看見外面不一樣的風光景致。來到台北後,我的身影常出現在重慶南路書街,這才是我心靈的大窗啊…

思念不遠,醉很近
那個戀人,有很深的
酒窩,不,酒泉
今生今世,在心頭
汨汨湧來…
妳問我你會來嗎很期待啊
我說,我祇是一縷
戴歐尼修斯的幽魂
隨時隨地存在

關心,,猶如在現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