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07

2007年世界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營

「2007年世界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營」
第1梯次即日起至5/20日受理報名
http://www.hakka.gov.tw/ct.asp?
xItem=22263&ctNode=308&mp=307&ps=1

一、目的:為增進海外青年對客家文化之認同,藉由親身體驗及互相學習觀摩的方式,認識台灣客家文化,並增進對全球客家文化的了解及培養對客家語言、民俗、音樂、戲曲、美食、信仰等的興趣,以豐富全球客家觀點。
二、主辦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
三、承辦單位:(視本案招標作業完成後之得標廠商而定)。
四、辦理時間及人數:
  2007年世界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營活動共分2梯次,各梯次預定辦理時間及人數如下,各梯次活動均為期3週。
  第1梯次時間為07月10日至07月30日,參加人數35人。
  第2梯次時間為12月02日至12月22日,參加人數35人。
五、報名時間:
  第1梯次: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第2梯次:96年8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
六、報名方式:請就近至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報名(親自或通訊均可),未經其核轉者概不受理(國內恕不受理)。報名表可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www.hakka.gov.tw)/首頁/最新消息或僑務委員會網站(www.ocac.gov.tw)/首頁/華裔青年活動專區逕行下載,或至上述單位索取。
七、申請資格:
(一) 申請人須16足歲以上,27足歲以下(以護照所載年齡為準),現居海外,身心健康、學行良好、能適應團體生活,以客家或認同客家文化之青年為優先錄取對象。
(二) 為使參加機會均等普及,同一家庭以1人參加為原則,餘須列為候補;多胞胎則不受此限。
八、申請手續:
(一)繳交下列文件:
  1. 報名表(如附件)。
  2. 統一格式之健康檢查項目表(如附件,未作「檢驗室檢查」項目者不予受理)。
  3. 已簽名之營隊注意事項。
  4. 醫療保險影印本。
  5. 出生證明或護照影印本。
  6. 近6個月半身照片4張(護照尺寸,2”x2”),其中3張黏貼於報名表,1張黏貼於健康檢查項目表。
(二)上述文件須於報名期間內送達受理報名單位,經審查後決定錄取與否。
九、研習課程主要內容:(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行程調整之權利)。
(一) 客家文化(如客家音樂、舞蹈及日常生活用語等)研習。
(二) 客家美食、工藝等DIY體驗。
(三) 特色客庄文化參訪。
(四)台灣名勝景觀(如國立故宮博物院、日月潭等)巡禮。
十、費用:
(一) 主辦單位負擔部分:學員在國內研習期間膳宿、保險及集體活動、交通、行政等費用。
(二) 學員須自行負擔費用如下:
  1. 僑居地至台灣之往返旅費。
  2. 每梯次註冊費新台幣3,000元(於報到註冊時繳交)。
  3. 活動期間學員個人疾病醫療費用及個人因素造成之損害賠償等費用(家長負連帶賠償責任)。
  4. 提前報到或延後離營之膳宿及其他費用。
(三) 學員須於報到時繳交活動註冊費新台幣3,000元予【承辦單位】,報到後因故中途離營,不予退費;另報名後如經錄取,因故未能報到參加活動者,請於營隊活動開始前一個月,以書面通知原報名單位,俾利辦理後續相關作業。
十一、簽證:研習營學員在台停留如超過30天,不適用免簽證或落地簽證,請事先向我駐外館處申辦適當停留期限之簽證持憑來台,否則發生無法延長停留狀況,主(承)辦單位將不負任何責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