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2007客家文化夏令營

2007客家文化夏令營-山水南庄客家行
苗栗縣南庄國民小學辦理2007客家文化夏令營-遊學客家庄活動
壹、活動目的:
一、 透過跨區域之生活體驗,發現客家新感動﹕
苗栗縣南庄鄉之客家文化具有其獨特性,透過跨區域之客家生活體驗,感受南庄鄉優質的客家文化。
二、 推動南庄國小客語生活化,營造全客語環境:
跳脫單向的講述,透過教學、參訪、體驗等方式,在地方熱心客語志工的協助下,寄宿客語家庭,全程使用客語,營造全客語生活環境,實地瞭解南庄客家的風俗民情。
貮、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苗栗縣政府教育局
參、承辦學校: 苗栗縣南庄國民小學
肆、活動時間:96年7月30 日(星期一)至8月3日(星期五)
伍、活動地點:苗栗縣南庄國民小學、南庄地區
陸、參加對象:全國都會區國小三至五年級學生(以96年6月採計)45名。(承辦學校)學生15名。
柒、活動方式:
一、 民宿客語接待家庭:都會區學員活動期間晚上寄宿於客語民宿接待家庭,在全客語的環境中學習客語。
二、 客家生活體驗活動:白天由學校規劃生態體驗、人文風情導覽、童玩製作及特色產業、南庄醉行及歡樂一籮筐等課程引領學員體驗南庄生活及認識客家文化。〈課程師資詳如附件1〉
捌、活動費用:
一、 都會區學生3,000元,含食宿、保險、活動費及材料費等。
二、 本校學生收費1000元,扣除接待家庭之食宿等相關費用。
玖、報名方式:
E-mail tu6986@webmail.mlc.edu.tw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