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台灣版YouTube 陳士駿:很快會有

  年僅28歲、身家逾百億元的黃金單身漢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首度在台灣演講,與上千名網路愛好者分享創業過程與影音網站的未來。談到YouTube核心理念,他說:「要讓所有人都快樂。」並表示YouTube「很快就會有台灣版(繁體中文版)」。

  陳士駿創辦的YouTube(www.youtube.co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網站,成立至今短短兩年多,卻締造多項紀錄,包括網站每日影片點閱率突破1億次,去年11月被Google以16.5億美元(約544.5億元台幣)併購時,也創下網站成立後被併購時間最短紀錄。在台灣出生、8歲即隨父母移民美國的陳士駿,更是繼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後,第二位在全球網路事業發光的「台灣之光」。

  陳士駿7日返台,預定停留一周,主要是出席《經濟日報》舉辦的「網路高峰會─遇見陳士駿」座談會。

  陳士駿透露了YouTube未來發展動向,包括發展影像及聲音辨識指紋技術,來解決上傳影片是否侵權的問題,而隨著數位匯流時代來臨,YouTube於2008年時可望推出行動平台版本,而線上影音平台與電視、數位家庭結合也是必然趨勢。

  而陳士駿也預告,未來數位匯流時代,IPTV網路電視的發展為各界所關注,YouTube認為,個人電腦用戶與網路電視用戶仍屬兩個族群,未來 YouTube也會走進家庭,以電視為終端收看平台。而YouTube上有許多精彩短片,他認為非常適合行動上網者使用。而2008年,YouTube就會推出行動版本,他也預言,亞太區的行動影音網站,其發展腳步會較美國市場來得快。

  陳士駿指出,Web2.0把使用者需求放在第一位,在全球捲起一股網路風潮,接下來的Web3.0還在醞釀期,預期以後民眾不必待在電腦桌前,就可以用手機、電視隨時隨地上網;因此,把YouTube的內容搬到手機上,最快明年實現。

撰稿‧編輯:張 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