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07

台灣客家世紀印象—巡迴展到屏東

「台灣客家世紀印象—2007巡迴展」屏東展,定八日起至二十四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開放參觀。行政院客委會吳培輝組長與屏東縣鍾佳濱副縣長親自蒞臨開幕記者會,會中並邀請劉安明、曾彩金、蔡森泰三位知名客家耆老暨攝影師與會,分享早年客家生活點滴與故事;展覽期間並舉辦「尋找影中人」活動及參觀巡迴展徵文比賽,透過參觀互動過程,讓客家文化精髓深植參觀者心中。

行政院客委會吳培輝組長於致詞時表示,客家文物館是台灣客家傳承重鎮,自館舍開幕以來推行客家文化不遺餘力,此次以攝影展將優美深邃的客家文化傳承發揚,更讓他衷心感謝在地客家鄉親的支持與努力,透過不同形式的客家文化推廣,將客家精神發揚光大。

屏東縣鍾佳濱副縣長則提及屏東竹田的客家文物館不僅是屏東縣的文化代表,同時也完整保存客家文化,此等成效值得讚賞;除了具有濃郁的客家風情,早年渡海來台篳路藍縷、才能一步一腳印開墾成現今繁榮的客家聚落,與座落於旁的忠義祠共同見證了客家先民的艱辛歷史。

劉安明、曾彩金、蔡森泰三位客家耆老暨攝影家也同時蒞臨與會,聊起當年客家庄生活的不易與甘苦,臉上仍充滿客家人質樸刻苦的笑容。而談到對客家文化的保存不遺餘力的付出與貢獻,三位均指出以現況而言其實不論在文化研究、史料保存,透過學術論著、影像紀錄,都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而對於客家文物館興建完成,政府及民間單位日益重視客家文化耕耘,均表示肯定讚賞之意。

「台灣客家世紀印象—2007巡迴展」收羅來自全台各地知名攝影師及收藏家之珍藏,其中出自六堆地區者甚多,客家文物館興建有自可見一斑。攝影展近兩百幅橫跨百年世紀之作,載記豐沛客家人文風情之常民生活影像作品,充滿今昔對照的歷史感,吸引觀者細細賞味,作為深耕客家文化的推廣活動。

開幕現場將邀請屏東縣內埔國小表演客家獅舞陣,透過客家子弟的精湛演出為世紀印象帶來新生活力。展覽期間,為了替活動增添另一層不凡及溫馨的探討價值,凡是參觀民眾能尋覓到本活動展示老照片的影中人,均可獲得一份精美獎品(珍藏版老照片專輯),報名及相關詳情洽詢館舍人員即可。

展中除了靜態攝影作品,也有動態多媒體展示,同時透過客家山歌、小調流轉,在獨屬客家的音樂氛圍中將客家文化淋漓展現。本次巡迴展作品策展期間遍尋全台各地、搜羅多件未曾面市的珍藏攝影絕品,目的便是將最深摯動人、具有時代意義的客家容顏呈現世人眼前。邀請對客家影像、常民生活有興趣的媒體、民眾踴躍與會,相信此次巡迴展將讓與會民眾都能帶走美好的客家回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