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07

全台有九百八十四個網站被植入惡意程式碼

Google最新統計,目前全台有九百八十四個網站被植入惡意程式碼,其中不乏知名的台灣奧迪汽車、ESPNSTAR體育台和眾多學術機構或商業網站。民眾瀏覽合法網站,也要當心私人資訊被竊取。

Google指出,這些網站可能含有「隱匿強迫下載」惡意程式,網友看文章、欣賞照片時,不知不覺被安裝木馬、後門程式、間諜軟體或其他病毒軟體,電腦無故當機只是小case,嚴重時會竊取電腦中個人資料,曾在網路銀行輸入的帳號密碼,也可能被側錄。

Google去年初和聯想、昇陽電腦共同贊助成立「拒絕壞程式基金會」(StopBadware.org),只要網友向基金會檢舉網站被植入惡意程式碼,Google就會派人員檢查。

一旦發現有異,當使用者搜尋到這些網站時,Google會主動在搜尋結果中標示「這個網站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警語,並封鎖連結。若網友強制點選進入,Google會警告「風險需自行承擔」。

值得重視的是,過去這類惡意程式常在色情、盜版軟體下載網站,現在合法網站也「中獎」,ESPNSTAR體育台、台灣奧迪汽車、南港軟體園區、投保中心、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等。學術機構網站也難逃魔掌。
聯合新聞網╱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