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2007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名單揭曉

「2007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名單揭曉,包括新詩、散文、小說及報導文學四類共有47件送審,8名脫穎而出。通過者以30來歲青年寫手居多。

散文類由鐘麗琴及兼具繪畫才華的郭桂玲獲選,鐘麗琴將以女性的角度及與眾不同的生命經歷來看《發光的城市》。郭桂玲則會以《旅人的眼──高雄城市畫片》為主題繪製高雄城市畫片,企圖將高雄見聞、經驗感懷,訴諸文字融進作品裡。新詩類則為凌性傑、王浩翔,各以《海誓》、《高雄市鐵道》獲選。

小說類由王聰威、李永松獲選,王聰威曾任多種流行雜誌編輯,計畫作品為《渡島──旗後故事》。李永松以原住民為背景《航向高雄》,計畫以山與海背景書寫原住民青年赴高雄工作的故事。

報導文學類則分別由兩位具有採訪經驗、敏銳觀察的李宥樓、謝美萱獲選。李宥樓《造夢─遊艇的誕生》寫遊艇的故事,深入港都造船工業心臟,呈現港都遊艇的發展紀錄。謝美萱《綠色理想,不缺席》主題為高雄地區環保人士環保奮鬥的過程與成果。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