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九十六年度客家語言能力認證

「九十六年度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報考人數共八千兩百六十六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莊錦華訪視北部考場時說,今年報考人數大幅增加,尤其是公教人員和學生,顯示客語認證已獲得各界認同,透過認證考生不只可獲的證書,也能將客家文化傳承下去。

莊錦華訪視台灣大學考場時表示,連日豪雨,客委會特別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所幸台北稍有下雨外,其他各地考場與都停了,考試順利進行,考場秩序也大致良好。

她指出,客語初級認證考試已辦了三年,成效良好,不僅獲得客家鄉親認同,許多閩南、原住民等其他族群朋友也都來報考,客委會希望在明年上半年能進一步舉行中級認證考試。

客委會表示,今年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報考考生共計八千兩百六十六名,較去年報考人數增加兩千六百餘人,其中公務人員、教師及學生報考人數較去年成長百分之十一點四;考生平均年齡也有下降的趨勢,顯示客語認證已逐漸獲得年輕人的認同。此外,詔安腔報考人數增加一百五十人,特別配合增設一個考區。

客語認證考試型態分為口試及筆試,客委會說,其中筆試部分,筆試題型分為是非題、選擇題、填充題、配合題;口試題型分為客語轉換國語、國語轉換客語、看圖說話、聽力測驗。

客家山歌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