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台灣研發全球最小微網機

  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發表新世代手持產品「MTube微網機」,大小僅8.5公分見方,厚度僅2公分,號稱全球體積最小,具備筆記型電腦、WiMAX無線寬頻通訊功能的手持式產品。

  研究計畫主持人、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召集人林逢慶指出,此產品將於6個月內完成,2009年授權廠商量產。

  由於產品具備輕薄短小及強大的行動通訊功能,包括廣達、華碩、大同等台灣電腦廠商,均到場展現濃厚興趣。

  MTube具備六項功能,堪稱全球第一,包括採用x86,1GHz的處理器;具備2.8吋觸控螢幕,在移動中可進行全速率(30fps)及高解析度顯示;可支援電腦等級的全功能瀏覽器;支援所有主要媒體格式;可利用WiMAX進行移動式個人寬頻廣播。

  科顧組表示,MTube不但支援多媒體格式,並可預先下載及採離線模式使用。目前智慧型手機並無法操作全功能瀏覽器,包括iPhone也僅支援部分網站,但MTube系統,可瀏覽2,000多個營運網站,並且可採用離線操作,待連線恢復後將自動與伺服器同步,完成工作。

  MTube重量僅150公克,擁有8G硬碟,並可持續擴充。8日展示為原形機,預定半年後推出最終版本,屆時上市售價預定在1萬元以內。

  科顧組指出,MTube採用最重工作量情況下,電力可支持四小時,未來將朝高功率低耗能等方向持續改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