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08

阿亮向您拜年

我親愛的好友:

31日深夜才「臨時起意」要前往基隆路拍攝101大樓的跨年煙火,因為明年它就不是世界第一高樓了,趁著它還是「世界第一等」的時候,拍下它的末代煙火秀吧。

由於沒有把握深夜還能擠進跨年的人潮,因此「棄車」而騎鐵馬,而且只帶了200mm的大光圈高倍鏡頭(萬一距離太遠也拍得到),以及一枚10~20mm的超廣角鏡頭(拍不到煙火就拍螞蟻雄兵般的瘋狂人群吧)。
沒想到鐵馬一路橫衝直撞,居然還能騎到國父紀念館大門,一副大攝影家的架勢也居然讓我迂迴穿梭「混」進二樓台階的最前端,這下慘了,長鏡頭的距離太短、超廣角距離又太遠,二者皆無法拍攝,眼看煙火即將綻放,情急之下只好使用2倍高速剪裁,將像素開到最大後以超廣角拍下188秒共175章照片(高速連拍,中間停頓一下深呼吸)。

總算拍攝完成,隨便挑一張帶有2008 TAIWAN字樣的畫面寄上,作為2008年給您的第一個祝福,祝您新年快樂!

阿亮2008/1/1
網站:http://blog.yam.com/teliang

●張靚穎 Open Up Your Dream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