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花漾詩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mar/31/today-south6.htm
第六年舉辦的台灣詩路歌謠吟唱會登場,詩人吟唱對台灣母親的愛,春天的氣息,詩意的台灣盡在詩路,讓參與這場盛會的遊客流連忘返。

台南縣月津文史發展協會、海翁台語文教育協會、菅芒花台語文學會今年和致遠管理學院觀光休閒系合辦第六屆台灣詩路歌謠吟唱會,也讓這次歌謠吟唱會注入新的活力與創意。

詩路歌謠吟唱會就在盛開的黃金風鈴花和木綿花下舉行,有十六個節目、三十一首台灣詩詞由詩人黃勁連、周定邦、黃三郎、黃樹根和王素珠等人吟詩和唸唱,包括有膾炙人口的「春天的花蕊」、「相思雨」、「思慕的人」、「菅芒花」、「呣通嫌台灣」等,詩人深情吟唱對台灣母親的愛,令在場二百多人動容。

總統大選剛落幕,月津協會總幹事林明和黃勁連感觸地說,今天在台灣唯有認同台灣的才是台灣人,只有台灣人和外國人之分,沒有本省人和外省人之分。

台灣詩路在鹽水田寮社區木棉道下的紅磚雲牆上,嵌著一首又一首的台灣詩,漫步期間看著黃金風鈴花飄零和潺潺流水,讓喜好詩、文學、愛好大自然的年輕學生和親子們在賞花、品咖啡、散步在詩境中度過美好的一天。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