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6, 2008

沒有等不到的黎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mar/27/today-o11.htm

麵包與愛情

沒有熬不過的黑夜
沒有等不到的黎明

■ 賴靜嫻


這次的總統大選,馬蕭以百分之五十八點四五拿下了勝利,相對於民進黨訴諸於綠營的支持者一直不曾變更的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情感,藍營打的其實就是很實際的對經濟的訴求(如633),藍營開出可以量化的條件,直接打到選民的需求!而綠營追求的是形而上的東西,在台灣經濟不景氣的此刻,顯然藍營的手腕是比較貼心的。若是以追女朋友來做比喻,國民黨提供的是麵包,而民進黨強調的是愛情!

馬英九這場仗打的不能說不精準,他的確贏得了選民的芳心!但在激情過後,這些量化的目標即將被一一檢驗!不論是不是選擇了馬蕭的國人,當然有權利要求他開的支票張張兌現。我們祝願馬總統能夠實踐他的承諾,將大家帶往更幸福的路上去!不過綠營的朋友,也不用灰心!日本西武集團的總裁後藤高志曾說過一句話:「沒有熬不過的黑夜,沒有等不到的黎明!」(作者為寶島新聲廣播電台總經理)

---------------
潮州老兵獨家秘方 年營收10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mar/27/today-so5-2.htm

對大多數的台灣人而言,沙茶醬就是牛頭牌。

沙茶醬是東南亞及中國東南沿海一帶習慣吃的調味料,出生於廣東潮州的劉來欽,早年跟隨軍隊來台,一開始在仁德糖廠當守衛。早年生活困苦,劉來欽從守衛退下來後,開始嘗試經營賣布鞋、內衣等小生意,可是生意都不好,甚至到了三餐不繼的地步。

劉來欽想想,決定改賣吃的,因為就算賣不掉,也可以自己吃,於是就擺起麵攤。為了讓自家的麵更有味道,劉來欽還加上自家製作的沙茶醬。

中國廣東潮汕一帶,沙茶是烹飪時的必備配料,當時的台南市,也有其他潮汕地區來台的中國人,也用沙茶醬做生意,但生意頭腦好的劉來欽,看大家喜歡沙茶醬,開始推出單包商品放在雜貨店寄賣,生意愈來愈好,乾脆收起麵攤,獨賣沙茶醬,加上當時中廣某節目大力推薦,牛頭牌沙茶醬迅速打響名聲。

靠著一味沙茶醬,牛頭牌在台灣獨霸數十年,配方被視為高度機密,而且40年沒換過,每年創下10億元的營收,也成了一則食品界的傳奇。記者王昱婷/特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