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5, 2008

詩想起

支持者
還在面紅耳赤

政客們
已經一笑泯恩仇

難怪支持者
上夜想介千條路
天光本本磨豆腐

可以放下了嗎
可以放下了嗎

--------------
奧修:

愛是很美的,但是它一直在改變,它很美,但是你不能夠依賴它。今天它還在,但是明天就沒有了。愛比信任更甜蜜、比信任更自然,但是信任是一個較高的品質。

  在字典裡面,「信任」這個字的意義幾乎都被弄錯了。在字典裡面,它意味著信任某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它比較是客觀的--因為那個人值得信任,所以你就信任他。它並不是你的品質,你的信任是根據別人的品質而來的。因為很少有值得信任的人,所以千千萬萬的人都已經忘記信任是什麼,因為他們沒有機會信任。一個值得信任的人是需要的,但是到處都沒有值得信任的人。

  沒有人信任任何人,因此「信任」這個字就變成一個沒有實質的字,它從來沒有被經驗過,它只是一個字,沒有生命在裡面,也沒有什麼味道在裡面。

-----------------
大選後
應展現雨過天晴
的人性善良面

然而我們卻看見
有些人展現繼續追打
落水狗的卑劣人性

人在廟堂
有抉擇是必然的
承擔後果也是必然的
但有必要做到
斷絕抉擇者的一切後路嗎

終究不寬容者
有朝一日必逢不寬容以待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8/new/mar/26/today-o6.htm

■ 吳秋照


莊國榮先生如今像犯了天條似的人人喊打。我想表達一些看法。

幾年前,我在政大附近開咖啡簡餐店「學姊的店」,他常與學生聚餐,且經常花很長時間在與學生交談,那種對學生付出的熱誠,常讓我不忍心打斷他而為他延長營業時間,有一次甚至到晚上十一點多,我累得睡倒在長椅上。雖然他不茍言笑,也沒稱讚、感謝過我,但他是我所見少數大學教授願意把時間花在學生身上的人。衝著這點,他就得到我一點敬意。

我也覺得他粗口這件事有損斯文、不厚道,但老師是人,也會犯錯,如今馬高票當選,莊先生也已經道歉,馬總統不告他,我們其他人有什麼好說的?他的粗口,如果對我們的孩子造成什麼不良影響,恐怕追究起來,媒體的不斷放送、父母在孩子面前肆無忌憚的討論,才是最大元凶。

(作者現為家庭主婦)

------------------

■ 周信燉


看到莊國榮老師因為所謂的「粗口爭議」而被媒體修理得滿頭包,甚至可能因此丟掉回政大任教的機會時,我作為一個曾經被莊國榮老師指導過碩士論文的政大畢業學生,有話想說。

關於「粗口爭議」,我想不論是身為教育部的主任秘書或是政府部門的任何一個官員,說出那樣的字眼確實是有不妥之處,但是,既然莊老師是被借調到教育部,作為一個教育部的主任秘書,於公他努力地執行上級(教育部長)所交代的公務(中正紀念堂更名及大中至正拆匾),即便有所爭議;於私他確實使用了不適當的字眼,但他立即勇敢承擔並且請辭,也向當事人(馬英九)及社會大眾作出了公開(書面)道歉,得到他應有的懲罰。不論於公於私,他在從事公職時的一切行為,已由教育部以及他個人概括承受,實不應該胡亂擴張地將此次爭議和他「未來」回政大歸建之申請案作不當連結。

我還想說的是:我所認識的莊老師是一個在課堂上不會講政治,但永遠鼓勵學生多元思考、勇於批判的好老師;是一個在私底下相當關心學生,甚至是會聽學生講心事、盡力幫助學生的好老師。這些,都可以向他教過的學生求證、探詢。對於這樣一位好老師,請母校務必珍惜!

(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碩士,現為補教老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