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六堆客家活動訊息

http://liouduai.tacocity.com.tw/

六堆客家文風鼎盛,人才濟濟,縣府客家事務處舉辦「閱讀客家:2008詩與音樂的饗宴」,邀請客家文化工作者發表創作的心路歷程,讓更多人欣賞客家新的作品,共同為客家文化努力。

 參與發表新作的客家文化工作者有曾貴海醫師「曾貴海詩選」、曾彩金老師「六堆人講四句」、馮喜秀老師「細人仔客語童詩百首」及傅也鳴(傅民雄)製作的有聲出版品:陳雙演唱的「陪捱看花2」、「阿姆最愛跳介舞」、「愛」;夏佳右演唱「HAKA加油」;麟洛國小合唱團「學客話」等多張專輯。

 縣長曹啟鴻出席發表會時提到,過去的語言政策因受到官方壓制與同化的影響,造成少數族群的語言、文化遭到排擠和漠視,其痛苦絕非外人所能理解。

 他引用西哲笛卡兒的名言「我思故我在」,強調這幾年來因為有客家精英不斷的創作,如傅民雄村長長期投注心血於客家音樂,連續3年入圍金曲獎的「客家鄧麗君」陳雙,以優美的歌聲詮釋客家歌曲,如同「我歌故我在」,不止具有極大的激勵作用,也號召更多精英投入,將好的作品留在屏東縣。 【記者王安國/屏東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