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0, 2008

德亮新書《普洱藏茶》發表會

我親愛的好友:

我的新書《普洱藏茶》即將在近日由聯經出版公司推出問世,聯經公司將在4月22日下午2~4時於聯合報三大樓B1舉辦盛大的新書發表會,屆時也會鄭重地給您寄發電子或印刷請柬,期盼您的大駕光臨。

與我其他幾本書很不一樣的是:依據與出版社的合約,這本書早該在農曆春節前就出版,卻由於家父病重,去年下旬一直到今年2月,阿亮一直都在花蓮、台北兩地醫院奔走,而始終一拖再拖、遲遲無法順利交稿。

今年過年前,憂心如焚的阿亮在加護病房對著已經陷入昏迷的爸爸輕聲告知,希望爸爸能夠「放我幾天假」,讓我能心無旁騖地趕回台北將最後完成階段的全書定稿。彷彿奇蹟似地,匆匆返北後爸爸的病情居然趨於穩定,夜半也不再接到醫院的緊急電話。如此日以繼夜地趕了約莫一週,總算將全書圖文完成交付出版,並在我收拾心情打算返花的同時,立即接到了醫院的病危通知,緊急趕回花蓮後不久,爸爸才與世長辭,留下哀傷的我繼續辦理爸爸的後事。

顯然從小就一直傳授寫作、繪畫、攝影等諸多「基本功」給我的爸爸,即使在病危的時刻,仍不忘寶貝兒子的「文學使命」,一定要撐到我將全書完成,才能安心地離去吧?我不禁熱淚盈眶了起來,親愛的爸爸今年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樣參加我的發表會了。

但本書總算要跟大家見面了,在揮不去的感傷陰影中,阿亮仍迫不及待要跟您分享新書誕生的喜悅。同時也要感謝您,在這一段疏於問候的日子裡,您始終給我的諒解、鼓勵與支持,謝謝您。
您永遠的好友 德亮 再拜



◎新書出版詳細內容煩請撥冗前往阿亮的部落格瀏覽:

德亮的天空部落(台灣/繁體):http://blog.yam.com/teliang

德亮的新浪博客(大陸/簡體):http://blog.sina.com.cn/teliang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