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7, 2009

輕.呼吸—客家印象展

我親愛的好友:
2009年7月16日至9月30日,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出境登機長廊」藝文展演空間,邀請5位知名藝術家—劉紹喜、吳德亮、吳志芬、李秀芳、陳一光,以裝置藝術結合藝術作品的方式表達客家之美,「輕.呼吸—客家印象展」隆重開幕了。

主辦單位表示,「客家印象展」希望來往的旅客,不論是國外旅人或是國內民眾,都可以在過境機場時停下腳步、放慢呼吸,感受客家文化在謙卑中所蘊含的豐沛能量。

此次展覽也突破已往佈展方式,首次在機場以裝置藝術結合水墨創作、陶瓷作品、客家茶和茶具擺設及庭園造景的方式呈現,營造出自然、舒適的藝術空間氛圍,帶給觀者沉靜的休閒感受。近幾個月內出國的朋友,歡迎在登機前抽空前往欣賞。

知名藝術家吳德亮受邀展出以裝置藝術呈現客家繽紛茶席之美,現場資訊如下:
◎展品名稱:多元繽紛的客家茶席
◎展品說明:
隨著大環境的急遽變遷,以及經濟的飛躍成長,客家人已從吃茶、喝茶的傳統取向,提升至精緻品茗的境界。客家茶文化在台灣多元的環境中融入了更多族群的精髓,從功夫茶的少量多杯,到古典人文美學、禪學意境,甚至日本茶道、韓國茶禮的專注與禮儀等,各家精華幾乎都可以在現代客家茶席中發現。

茶席構成包括詩人藝術家吳德亮的木刻彩繪茶盤與釉上彩繪茶海、竹雕家翁明川的茶則與茶匙、陶藝名家曾冠錄的燒水壺、吳麗嬌的茶方、陳雅萍的創作壺、茶藝師唐文菁的視覺設計等,呈現多元繽紛的風貌。

您永遠的好友 德亮敬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