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7, 2009

十分客家

山珍海味毋當一碗面帕粄
聽了想起往昔吃客家板條情景

-----------------

參賽者:張世明
MV劇情是兩名暑假裡結束返校活動的男女童,中午去麵攤吃粄條當午餐,中間簡易地演繹 了粄條的烹煮過程,在第二段主角則化身為廚師,自己烹煮粄條,象徵將這道常民麵食發揚 與提昇。角色服裝採用民國60年代的小學制服,環境場景則採用臺灣鄉鎮老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awJqhPY1w



------------------

●阿姆介面帕粄 / 陳寧貴


佇台北大家講客家粄條
南部鄉下介阿姆講面帕粄
一條一條雪白介粄條
盡像一條一條
愐起頭擺介索仔
纏等我流浪他鄉介腸胃
乜纏等我半生人
緊行緊兼介思念

阿姆煮介面帕粄
先用大火熱油爆香蔥蒜
加半鑊水煮滾放入配料粄條
二十分鐘後開鑊
我鼻到四散穿逡
像發夢樣介香氣
分我流浪介腸胃
一下間尋到歇息介好所在

我愛離鄉轉台北該日
阿姆特別交代
愛煮出好食介面帕粄
定著用真材實料
正能嚼出故鄉介味緒

----------

阿基師說得好
做菜一定要放感情來調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