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11

羊子喬新書發表會

本公司謹訂於100年5月6日下午三點~五點,假國立台灣文學館第一會議室,為楊順明先生之《羊子喬詩文集》與《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兩本大作舉行新書發表會。特邀請閣下
光臨指導


天空數位圖書公司
草 根 出 版 公司 敬邀

詩與文的對話
─《羊子喬詩文集》及《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新書發表會
15:00-15:05 介紹來賓
15:05-15:15 李館長致詞
15:15-15:25 彭瑞金講評
15:25-16:25 來賓自由發言
16:25-16:30 天空數位圖書公司代表
草根出版公司代表
16:30-16:35 作者致謝

關於《羊子喬詩文集》
這是一本詩文双拼的作品集,蒐集了作者自1993年以來的詩文創作。作者為了紀念花甲之年的生日,把1993年以來及一些未能在以前作品集出現,而又值得紀念的詩文結集成書。這本書也是對於過往人生的一種鏡照,重溫逝去的中年歲月,面對花甲之年逼近的殘年,才驚覺人生在宇宙中祇不過是那麼一剎那,一切是非功過就交人甲乙。

關於《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
本書是書寫北頭洋部落的詩文合集。由於作者在高中時期,就清楚自己流有西拉雅族的血液,但是有意識地從事原住民書寫,是在1976年之後,尤其1979年8月返鄉一年多,先後寫下〈飛番墓〉、〈西拉雅族悲歌〉、〈一個原住民的心事〉、〈向阿立祖禱告〉…等詩作。如今適逢作者花甲之年,在整理《羊子喬詩文集》時,認為應該把有關西拉雅及北頭洋部落的書寫集結成冊,因此有了這本《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算是對「血點」的關懷,並抒發西拉雅族人的悲願。
國立台灣文學館
公共服務組
助理研究員 楊順明
台南市中正路1號
電話06-2217201#250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