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05

願景

馬英九終於紮紮實實的
成為泛藍共主
不但泛藍陣營
泛綠支持者也對他充滿期待
這的確是極奇特現象
有報導指出馬營的智囊團
巳替馬設定好
跨越競爭慘烈的「紅海」
正以不戰而戰的「藍海策略」
另闢英九大道整合藍綠需求
一舉成為台灣共主
我也期待馬英九能夠
順利經營出台灣的主體性
結束藍綠對決台灣虛耗空轉
嘗讀到張系國說
馬英九是最有可能
建構出台灣主體性的領導人
壯哉斯言!
------------------------------------------------------------

◎ 繩索

綠隊和藍隊拔河,他是那條繩索,繩索斷了
綠隊帶走他的右腦,藍隊帶走他的左腦
綠隊摘走他的右眼,藍隊摘走他的左眼
綠隊扯走他的右耳,藍隊扯走他的左耳
綠隊拎走他的右手,藍隊拎走他的左手
綠隊拆走他的右腳,藍隊拆走他的左腳
從此以後
右腦為綠隊思考,左腦為藍隊思考
右眼為綠隊觀看,左眼為藍隊觀看
右耳為綠隊傾聽,左耳為藍隊傾聽
右手為綠隊書寫,左手為藍隊書寫
右腳為綠隊奔走,左腳為藍隊奔走
最後剩下的那個他
是半截無法操控自我身軀的脊椎

3 Comments:

At 11: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吾等拭目以待可也

 
At 12: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經過一整天的拉扯及配票吵鬧,國民黨十七全會選出三十一席新任中常委,雖然立法院系統搶下十八席,看似實質過半,但其中擁馬立委不在少數,加上市府團隊、市議會系統中常委,國民黨高層表示,馬英九在未來的中常會中,應該可以擺脫「跛腳馬」的危機,成功主導中常會,成為真正的國民黨領導人。

 
At 12: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政治觀察╱兩岸議題 馬英九罩門?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市長兼任馬主席,對馬英九是正數或負數,全看馬英九自我設定的戰略是否正確,位置若擺得對,再多的假想敵也不怕,頭腦如果沒想清楚,搶到的權位也會變成負擔。

什麼是馬英九的罩門?不是魄力,也不是能力。以馬英九在台北市執政六年多可以得到驗證,選民對小馬哥的溺愛,根本不在乎所謂的巨蛋最後竟弄個「小蛋」草草收場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那麼,馬英九要爭取更多人信賴他的利器是什麼?非常簡單,國家認同而已。

馬英九如果夠聰明,即使沒辦法把台灣當成信仰,至少也要做到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切割清楚,這樣他才能對藍綠選民都不會得罪。在操作上,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兩岸政策的拿捏,如果實在沒把握,最好少說,尤其不要急著說,否則多說多錯,支持只會減少不會增加。

最近,馬英九對軍購與三通的發言,就連續出現敗筆,無怪會被滿身選舉細胞的扁挑出來講,馬說他感覺很「意外」,其實,有連戰和宋楚瑜兩個活生生失敗的先例在前,馬英九仍缺乏起碼的警覺性,這才教人大感意外。

做為泛藍的新救主,坐擁失去八年政權的動能,馬英九需要再多費唇舌去鞏固基本盤嗎?刻意凸顯國民黨與民進黨在意識形態上的差異,並無法把餅做大,很可能還會更容易背上省籍的原罪,增生無謂的社會疑慮。

一個準備要選總統的人,能不說清楚自己的國防政策是什麼嗎?所謂「軍購要和兩岸和平一併考慮」的語言,國際間哪個主權國家的領袖會說出這種蠢話?兩千零八年大選不比選市長,明確的國家方向難以再用外貌形象來包裝,這點馬英九可不能被台北媒體的假象給沖昏頭。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