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1, 2005

泛黃的1984年記憶


黃樹根、陳寧貴、林央敏、 林煥彰、林錫嘉 攝於金門

當時金門
尚未開放一般人去旅遊
作家以採訪名義前往金門
那天天還濛濛亮
大家就從各地趕往松山機場
當時來送機的是文工會主任
(或是新聞局長)宋楚瑜先生
記憶所及還有作家
蓉子、許振江、古蒙仁、林佛兒
隱地、黃凡、陳煌等等
尚有記憶的是古蒙仁
在金門一座蓮花池邊拖下鞋襪
有人開玩笑說
你不怕污染了這裡的空氣嗎

2 Comments:

At 9: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ttp://ningkuei.bravehost.com/kppom.htm

 
At 12: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日日詩》 身體 2005/8/4


--------------------------------------------------------------------------------

辛金順
 

在這裡,我的身體模仿你的身體

 以啞鈴訴說一個故事

 舉起或放下,不斷複製

 賁起的二頭肌,以及

 許多心事

 回到書中我安靜的坐在自己的思想裡

 文字拉著我的手走向深黑的洞穴

 我的身體萎縮得只剩下一顆頭顱

 被高高的舉起,在無人的世界

 我說啊我要走出我自己

 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被刮傷的語言

 發出驚痛的聲音,與我的血液遊行

 並且在呼吸聲中輕輕的呼吸

 我把我的身體忘掉

 在靈魂與靈魂交錯而過之間

 開始了書寫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