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8, 2005

旅程

坐捷運時通常是看報紙、
讀書或東張西望
有次我一上車
什麼事也不想做
閉目養神半個多小時
發生了以下神秘事件
這是用小說的形式寫的詩

◎旅程

搭上捷運 空座位拉我坐下
閉上眼睛 進入黑暗的城市
兩站後 一陣濃香撲鼻,一股體溫襲膚
座旁焚燒起來了
她可能是個像烈火般的女郎
過兩站 她將火從我身上捻熄,離去
有個人立即過來投入她座位的懷抱
白花油味兒辛辣刺入鼻孔
咳兩聲粗礪如沙紙的嗽,令我聽覺微疼
他可能是個正和疾病打架的七十老翁
過兩站 從我鼻孔拔出辛辣,離去
有個人立即過來接住那老翁的咳嗽
他一坐下來竟霸去三分之二空間
我聽見他很艱苦的吸著空氣
他可能是個鯨吞空氣維生的大胖子
過兩站 他掠奪大量空氣拋下我,離去
這時播音響起警告我得在下一站轉車
此刻我才睜開一直貪戀著黑暗的眼睛
伸個懶腰用力把自己推起
離去時座旁仍空無一人,跟上車時一樣
我懷疑我剛才作了一個夢
也許剛才坐在我身旁的只是
一些鬼魂

2 Comments:

At 10: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日日詩》
解釦

?押子
 
僭越禁門

 沿著月光舖陳的小徑

 找到詩的落腳處

 凝脂般的詩質

 散發奶油的香味

 軟弱的欲望

 揪著延伸的藤蔓繼續向上探頭

 誘人的迴盪耳語聚積成水庫

 在什夜暴漲成

 日益思念的洪流

 從一片荒蕪的腦海順流而下

 淹過我迷濛的雙眼

 滯留鼻息

 而後

 抵達舌尖

 
At 11: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ood poem

?琴川

?瓶中詩

被一切光所穿透折射
這水晶琉璃世界
我倚在時間的窗口
諦聽五月枝梢
悠然飄落的月光花瓣


轉身之間 閃著潔白的光芒
千萬隻雪蝶群起
靜靜翩飛於記憶山徑
屬於生命中最美麗的春天
日夜縈繞的一縷幽馨
將永不隨季節而融化無影


伸向歲月的手
堅信會在星光交會處相握
擁著最後那朵桐花入眠
遠處有夜鶯的歌聲
旅途正長而夢才開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