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05

空洞

一般人祇知道台海緊張
其實真正緊張的地方
是在東海春曉油田
中日巳經擺明硬幹
民族主義與民族主義對衝
會不會擦槍走火?
中俄軍演落幕
美日將軍演「保釣」
矛頭對準老共
老美的鷹派甚至說
若支持台獨
會幹一架就來幹一架
老共的朱成虎揚言要用核武
轟掉老美一百多個城市
其實老美巳經發動攻擊
逼人民幣升值不利其外銷
炒高油價提高其生產成本
此乃釜底抽薪之計
企圖拖慢中國的崛起
預料明年大陸
經濟成長將減緩下來
這次胡錦濤出訪
拋出一堆軟調子
乃是想避免形勢大好的逆轉
至於身家性命所繫的台灣
正面臨西進的空洞化
扁政府好像從無奈變無能
什麼泛藍立委過半
什麼親中媒体污衊
請拿出強勢對抗法子來好嗎?
搞清楚台灣的政壇老大
並不是連宋王馬
而是執政的扁政府!
無能安內如何攘外?
台灣的精英看在眼裡
明哲保身恐共效應正瀰漫開來
心靈也正在逐漸空洞化!
以後的台灣精英敢批美日台
卻無膽大聲嚴厲批中
台灣的主體性會一併被淘空嗎?
台灣人變成台客
台灣的本土化變成在地化
真是什麼跟什麼啊!?
台灣走到這種地步要怪誰
當然是執政當局!

5 Comments:

At 10: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美國智囊驚呼:
胡錦濤路線比前人更為鷹派


華盛頓時報九月八日登刊一篇華府學者霍金斯的評論指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走的路線比前人更為鷹派,急著將中國大陸經濟力量轉為強權力量,布希政府不宜通融認可胡錦濤的世界之旅「公眾秀」,將布胡會降為不正式的紐約會談,對美國比較有利。

霍金斯為美國工商業委員會( US Business and Industry Council)國家安全研究員,他八日在華時發表了「美中高峰會降級」評論專文。

他表示,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將「經濟改革」擺在「軍事擴張」之前。比較前人,胡錦濤給予世人的印象是走倒退的路,他走的是更鷹派的路線,他急於將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表現轉變為世界強權。

霍金斯說,北京十分了解經濟財富與軍力強權的結合,可以在世界舞台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但卻希望美國決策者處理中國經濟議題時,能夠與安全議題分開。一些在中國大陸投資的美國企業也持同樣觀點,並且在華府強力游說。

這位學者表示,美國不該忽略美中貿易、投資流向,但如果布什政府果真這麼做,將犯了嚴重的錯誤,正好提供了中國大陸一個絕佳機會發展戰略野心,這與美國國家利益是相沖突的。

他表示,布胡會談降級為較不正式的紐約會面,讓布什政府比較有機會處理漸漸浮現的中國威脅。

此外,香港經濟日報發表文章指出,對於中共的崛起,布什政府有所謂對中共的圍堵政策。原來,胡溫政府亦悄悄地對美國進行「圍堵」,或確切的說,是暗地裡對美國「撬?角」。

胡錦濤展開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國事訪問,就是這種挖?角的重要部署。儘管近年美國與加墨兩國在一些政經問題上有爭議,但毫無疑問,北美洲這三國關係極為密切,同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NAFTA)的成員。

事實上,僅僅在過去一年,位居政治局常委的多個中共領導核心,展開對美國後花園頻密的挖?角活動,便受到布希政府的極大關注,但卻無可奈何。

 
At 10: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日本人眼中的自衛隊:
七個鮮為人知的世界?第一?

上貼者: 陶園



據日本《追求》半月刊記者井上和彥的一篇文章介紹,日本自衛隊有七個鮮為人知的“世界第一”,分別是:


1、掃雷技術,在實戰中成長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因美軍在日本周邊海域布設水雷而陷於困境,遭受了痛苦的經歷。戰後經濟復興之前,原海軍官兵進行危險的人工掃雷作業,許多人因此喪生。然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恰是在這些經歷中,培養鍛煉出了日本的掃雷技術。


日本強大的掃雷能力是建立在慘痛的教訓和豐富的實戰經驗之上的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占領軍事實上向日本掃雷部隊發出了出動參戰命令,其間雖然出現了傷亡,但日本掃雷部隊掃除了北朝鮮軍隊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布設的水雷。


最近一次令人記憶猶新的排雷活動是在海灣戰爭期間,海上自衛隊掃雷部隊在危險的海灣雷區成功掃除了34顆水雷,其出色表現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


在擁有歷史傳統的日本海軍力量中,掃雷部隊從未銷聲匿跡,而是在眾多實戰經驗的積累中逐漸成熟起來。


如今,堪稱具有世界最強實力的海上自衛隊掃雷部隊擁有掃雷艇、掃雷艦、掃雷母艦、掃雷管制艇等承擔掃雷任務的掃雷艦艇30余艘,令各國海軍羡慕不已。事實上,美國海軍在亞太地區海域的掃雷作業還需依賴海上自衛隊。近年來,掃雷部隊逐步引入了遠距離掃雷器等最新裝備,掃雷能力不斷提高。可以說,今後海上自衛隊掃雷能力將依然是世界第一。


2、“反潛作戰”


海上自衛隊的看家本領除了掃雷技術,反潛戰能力也是在實戰經驗中磨煉成長起來的“世界第一”。戰後,日本重建海軍力量,重點放在反潛作戰上,如今反潛戰已成為海上自衛隊的看家本領,其他國家難以望其項背。海上自衛隊之所以有如此實力,還得從二戰期間的戰時訓練說起。


日本的P-3C反潛機的數量僅次於美國,遠遠超過其他國家


二戰中,美軍潛艇對日本的海上運輸線造成很大威脅,日本海上運輸能力急劇下降,工業生產由此受到毀滅性打擊。這期間,被美軍潛艇擊沉的日本商船達1000 多艘,相當於損失商船總數的一半。歷史的教訓使日本認識到應該彌補這種貿易立國帶來的脆弱性,由此海上自衛隊非常重視反潛戰,一直以來進行著嚴格的訓練。如今,即使在與美、澳、加、韓等環太平洋國家海軍進行的共同軍事演習中,日本的反潛技術也常常被公認為是最優秀的,並成為各國海軍的範例。現在海上自衛隊擁有的約50艘護衛艦,在具有真正防空系統的宙斯盾艦出現之前,可以說幾乎都是以反潛戰為重點的艦艇。


目前擔任4個護衛艦群旗艦的“榛名”級和“白根”級等艦艇,搭載有3架反潛直升機,這可以說是世界上罕見的重視反潛作戰的艦種。


如此數量的同級先進軍艦集合,給人的感覺只能用可怕形容


另外,構成自衛隊世界最強反潛實力的另一重要部分是曾被稱為“反潛巡邏機”,近年來因執行多重任務(海上監視)而改稱“巡邏機”的P-3C型飛機。該型機是由美國逅希德公司研製開發的,在日本許可生產總數?00架以上。而同為島國的英國,其反潛巡邏機尚不足30架,此外同樣使用P-3C型飛機的澳大利亞和韓國的保有數量也分別只有19架和9架,看看這樣的數字就能明白海上自衛隊擁有多麼強大的反潛航空力量。


在強大的前蘇聯潛艇力量威脅之下而成長磨煉出來的自衛隊反潛作戰能力已居世界第一,完全能夠對抗近年來正急速增強的中國潛艇力量。


3、常規潛艇,不遜於核潛


那麼與反潛相對的,自衛隊的潛艇作戰能力如何呢?沒有核潛艇的海上自衛隊使用的是柴油動力的常規潛艇,這些常規潛艇的作戰能力堪稱一流。日本海軍曾經擁有能夠搭載伊400型艦載機的巨型潛艇(當時世界最大)對戰後各國的潛艇開發影響很大。這個事實表明,日本是潛艇建造的開創者。


與飛機的研究開發一樣,如果一個國家缺乏產業基礎、先進的科學技術、優秀的勞動力以及基礎性的工業實力,那麼就難以建造出潛艇。二戰前就開始建造優質潛艇的日本是亞洲唯一能夠設計、建造經久實用潛艇的國家。


自衛隊共擁有16艘常規潛艇,數量不及俄羅斯(18艘)及中國(約60艘),但從艇上機械和武器裝備等關係潛艇性能的配備上看,他們與日本的差距很大,從質量上說,日本潛艇的性能更為優越。


單獨行動的潛艇有個單艦性能指標。自衛隊最先進的“親潮”級潛艇是世界上採用電池驅動的最大級別潛艇,除了沒有攜帶核武器和在續航時間方面不及核潛艇外,其戰鬥能力與核潛艇相比,決不遜色。


常規潛艇在潛航時使用電池動力,在噪音控制方面毫不遜於核潛艇,但遺憾的是常規潛艇的續航時間有限。因此,為了延長常規潛艇的續航時間,各國都已經在研究開發一種稱之為空氣獨立推進(AIP)的新技術。


日本擁有世界一流的常規潛艇技術,最近又報道日本已經在其潛艇上安裝了“斯特林”AIP發動機


海上自衛隊也在計劃進行由瑞典開發的斯特林發動機的實用試驗,如果引入這種新的推進系統,自衛隊的常規潛艇的性能將更上一層樓。 此外,在各國潛艇頻生事故的情況下,日本的潛艇時至今日尚未有一艘損失。這最有力地說明了日本潛艇在技術和運用兩方面的高水平。


4、F-2戰鬥機


最先進技術的結晶。日本高度發達的技術力量不僅製造出了先進的潛艇,而且產生了世界最高水平的“F-2戰鬥機”。F-22戰鬥機是以美國開發生產的F- 16戰鬥機為基礎,集日、美兩國科學技術力量共同研製開發的“混血戰鬥機”。尤其是在F-22戰鬥機機身建造上,採用了最先進的複合材料一體成型建造技術,這樣一來,飛機主翼的強度得以增大,因此具有很高的飛行性能。這樣的製造技術非常先進,即便是在美國的飛機製造業中也尚未能實用化,可以說日本在這種機身的建造上,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F-2還是世界上最先裝備主動式相控陣雷達的戰鬥機,機上集中了代表日本電子技術精華的各種高技術裝備。因此,每架飛機造價高達120億日元左右,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戰鬥機。不管怎樣,世界上第一種融入了最先進技術的最昂貴的F-2戰鬥機無論從何種意義上都稱得上是“世界第一”。


F-2攜帶有4枚空艦導彈,具有將來犯敵艦擊沉於海上的攻擊能力,不僅如此,它還兼具空空作戰能力。現在,這種最先配屬第3航空團(三澤)的多功能戰鬥機共有130架,正配屬全國各地的航空團。


5、高技術導彈,令美軍震驚的“百發百中”....


除了生產出F-2戰鬥機,具有世界最高水準的日本工業技術同樣也製造出了許多其他優秀的武器裝備。


88式地對艦導彈“SSM-1”就是其中之一。開發期間在美國進行的試射試驗中,導彈全部命中100公里以外的目標,令在場的美軍軍事人員愕然。


日本88式岸艦導彈,其艦載型稱為SSM-1


這種地對艦導彈從山後發射,可以順著山谷,然後掠海飛行,攻擊水面艦艇。88式地對艦導彈是與日本多山地形最相適合的地對艦導彈。


現在這種性能超群的SSM-1地對艦導彈成為世所罕見的“地對艦導彈連隊”(全國有5個連隊)的主要武器裝備,隨時準備迎擊海上來犯之敵。


即便敵方突破這種88式地對艦導彈的防禦網,等待他們的還有高技術的“96式多用途導彈”。96式多用途導彈是世界上首次採用光纖?TVM紅外線圖像引導方式的導彈,遙遠後方的射手可以在對光纖傳送來的圖像進行確認的同時對導彈進行引導,因此它的命中率非常高。


6、F-15的一流飛行員和維護員


航空自衛隊擁有約200架號稱世界最強的F-15戰鬥機,僅此就可稱得上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空軍力量,然而最讓各國空軍驚訝的是居世界第一的空軍保飛率。 www.6park.com


真正的航空戰鬥實力必須在作戰用飛機數量的基礎上加上其保飛率來評價的。日本F15戰鬥機的保飛率竟能達到令人驚訝的90%。


而中國最先進的蘇-27戰鬥機,其保飛率據說還不到65%。據推測,F-15戰機的母國美國空軍的保飛率也只有大約80%。


滿載先進電子裝備的現代化戰鬥機的維護管理並非易事。如果再要追求高保飛率,那麼優秀的後勤維修員和順暢的零件供應是必不可少的。能夠確保這種很高的保飛率的後勤維護體制將對防範事故於未然,維持戰鬥力作出貢獻。


從1980年至今,航空自衛隊因事故損失的F-15戰鬥機僅為9架。這個數字不僅表明自衛隊飛機良好的維護狀態,同時也說明了飛行員高超的飛行技術。訓練水平和素質均屬一流的飛行員和維護人員使得世界上最強的F15戰鬥機更加鋒銳無比。


這一點也可以從自衛隊所擁有的其他武器得到證實。每年在美國進行的實彈射擊訓練中,航空自衛隊所擁有的愛國者導彈都取得了100%的命中率,令該導彈的開發國美國驚嘆不已。同樣,陸上自衛隊的霍克導彈的命中率常常超出各國,位居首位。


即便是裝備同樣的兵器,但自衛隊最大限度地發揮其性能的本領可以說絲毫無愧於世界第一的榮譽。


7、高競爭率和優秀的教育體制


自衛隊所有24萬名官兵接受教育的程度都在高中以上,實行的是志願兵役制度,是一支世所罕見的軍隊。


日本最大的資源是大批高素質的軍事人才


然而,希望加入自衛隊的志願者間的競爭十分激烈。以接受了高等教育者為對象的男二等兵的競爭率超過5:1。時下因為經濟不景氣和就業困難,為數眾多的4 年級大學畢業生也來參加二等兵的招考。此外,擁有4年大學以上學歷者才有應試資格的候補軍官等職位的競爭率更超過50:1,被稱之為“超難應聘職位”。


在計算機化的高度先進武器不斷配備部隊的今天,如果部隊人員的教育水平較高,其熟練掌握的時間也短,這意味著自衛隊員的高教育水平就是隱含的戰鬥力。


此外,自衛隊還有一套繼承了舊軍隊“陸軍幼兒學校”傳統的世界獨一無二的“學生自衛隊”制度。陸、海、空自衛隊分別設有各自的少年自衛隊,中學畢業的15 歲少年作為年齡最小的士兵入校。這種學校入校競爭率,例如陸上自衛隊的少年工科學校竟高達40:1。學生畢業後成為最年輕的三等軍士,“作為軍人中的軍人”支撐著自衛隊的組織發展和完善。


同樣對高中以上畢業生敞開大門的還有“航空學生學校”體制。通過這項制度,就能明白為什麼自衛隊飛行員的本領技能是世界最高水準的。世界上只有日本和法國採用這種制度,即這種學校的設立就是以培養優秀飛行員為目的,從運動神經最為發達的十幾歲起就開始鍛煉學員的駕駛感覺。


正是由於這樣具有出類拔萃素質的人才操縱最先進武器,使得自衛隊成為精銳之師,並因此獲得強大的“控制力”。


即便擁有高性能先進的武器,如果不能最大限度發揮它的性能,那也只能是一隻外強中乾的紙老虎。另外,無論是多麼先進的高技術武器,歸根到底需要人去操縱掌握,人的資源如果弱化,就什麼也談不上。


從這個意義上說,自衛隊所引以為豪的真正的“世界第一”其實就是日本的軍人:“自衛隊員”

 
At 12: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顯示強硬派作風抬頭

熟知日本政情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認為,小泉大勝,顯示其強硬派作風抬頭,他日後在參拜靖國神社、釣魚台主權等問題料會更強硬。民進黨書記長陳景峻表示,小泉不惜為推動郵政改革而解散國會,選舉結果顯示,日本人民支持堅持改革的人,為反對而反對的政黨,終會被唾棄。
台聯總召何敏豪也認為,日本這次選舉可作為台灣政治僵局借鏡,各政黨也應自我反省,阻礙改革者將遭選民唾棄。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賴士葆則認為,小泉大勝「是因訴求獲民眾肯定」,並打破傳統派閥政治,直接面對選民而打贏這場選戰。

 
At 11: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之後,不斷的說出

反共不反中、
六四不平反、
大陸不民主,
兩岸統一就不談

的話語,這些話可說是刺中了中國的心防,讓他們不敢相信這是國民黨主席所說出的話。為了避免馬英九的話在中國內部產生不良的擴散效應,如何冷卻中國民眾對馬英九的期待,便是中國宣傳單位的重要工作。

 
At 10: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核彈狂人朱成虎的家世

上貼者: 司馬璐 09-12-05


七月間發表對美國核戰的朱成虎,傳媒中說,他是朱德的孫子。實際上是朱德的外孫。他的父親叫劉錚,母親叫朱敏。朱敏是朱德的女兒。朱成虎自幼在外祖父朱德身邊。後從母姓,改名朱振武,又改名朱成虎。


朱德一生正式結婚六次,第一任妻子,朱德的自傳中說她死了,沒有提她的名字。第二任陳玉貞,朱德說她很有教養,後來離開了朱德。第三任蕭菊芳,也早死了。第四任賀芝華,生女朱敏。第五任若蘭,被何鍵處死。第六任康克清,是朱德最後一任夫人。


朱成虎外祖母賀芝華豪放


朱敏是朱德與賀芝華所生。一九二六年出生於莫斯科。賀芝華在當年的中共留俄學生中,很出風頭,她在德國和法國時就與朱德結婚,被朱德帶到莫斯科。不久即傳出賀芝華的大膽豪放,與這個好,與那個好,相形之下,朱德當時比較老實。朱賀夫妻爭吵,同志們都同情朱德。賀芝華後來回到朱德身邊。一九二六年生下女兒朱敏。後來賀芝華又和朱德分開,與何家興同居,雙雙回家。賀芝華當年將朱敏帶回國給四川娘家撫養,自己與興何家興在上海做地下工作。一九二八年中共著名領導人羅亦農被國民常捕殺,周恩來根據情報認為,羅案有內奸,而叛徒,派人殺賀芝華,而殺手殺了何家閃,賀芝華卻逃了。朱敏回憶中提到生母姓賀,死於抗戰期間,著墨不多。


賀芝華生下朱敏


據張國燾夫人楊子烈女士對我說,賀芝華後來與國民黨特務關係曖昧,也因此保護了朱敏在娘家秘密成長。據張國燾夫人回憶,賀芝華 “生得的確妖嬈,柳眉杏眼,怒時帶笑,愁中含喜……見了高級負責者,熱得似一團火”這賀芝華就是朱敏的生母,也是朱成虎的外祖母。


朱敏生於一九二六年,這一年正是朱德的四十歲。所以朱德當年給朱敏起了個小名叫“四旬”後朱敏被賀芝華送到娘家,朱敏隨母姓,改名賀飛飛。一九三七年,中共根據散失子女名單找到朱敏,由鄭穎超帶到武漢、重慶。一九四零年朱敏到延安。一九四一年朱敏與毛澤東的女兒李敏、王若飛的兒子王繼飛、羅亦農的兒子羅西北,同去莫斯科,住在國際兒童院。李敏後轉白俄羅斯明斯克國際兒童療養院。二次大戰希特勒揮軍入蘇,朱敏被俘,關在東德的集中營。一九四五年恢復自由,返回莫斯科。


朱敏在這段時期,曾經有過交往較密的男朋友,一個是蘇聯紅軍上尉,朱敏的回憶中沒有提他的名字,另一個是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


朱敏生下朱成虎


一九五三年春,朱敏在莫斯科讀收期間,與中國駐蘇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劉錚結婚。同年底,大腹便便的朱敏,應父親之召回國,旋即生下朱成虎。所以朱成虎的出生地,有說在生於莫斯科,也有說是生於北京的,實際上朱成虎是MADE IN MOSCOW PRODUCT IN BEIJING 朱成虎原來的名字叫劉建(小名建建),當時朱德已有孫子(朱和平)在身邊,朱德堅持這兩個孫子和外孫留在身邊,劉建也改姓朱。朱敏和劉錚也都留在北京,朱敏在北京師大教俄文,劉錚則進入外交部工作。


劉建(朱成虎)自幼受到外祖父的寵愛。朱德最初給劉建改名朱振武,寄望他長大成為一個優秀軍人。楊尚昆和朱德兩家是鄰居,據楊尚昆回憶,三年困難時,朱德的夥食較好,這外孫總是搶爺爺(朱德)的好菜,勇不可當,楊尚昆笑曰“這孩子將來必成一虎”。朱德就給這個外孫取名成虎。據朱敏回憶朱成虎與朱德的祖孫關係:“孫子(朱成虎)不愧是他(朱德)膝頭上長大的,有著天然的心靈感應,能破譯爺爺每個眼神。朱成虎自幼若對爺爺有所求時,善用“煙霧彈“和“迂迴戰術”。文化大革命時,朱敏的丈夫劉錚去了“五七乾校”朱成虎也下放東北農村插隊勞動,四人幫倒台後,朱成虎回到軍隊,四人幫倒台後,朱成虎回到軍隊,後來一直在軍隊中,一九九五年成為大校,後來升為少將,任國防大學防
務學院院長。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