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05

國之瑰寶 絳州大鼓

@流沙沙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thread244502.html

  
坐下來,你可以不理會那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甚至都市霓虹中的流行音樂, 因為那裡有了太多的秀氣。

  你可以正襟危坐地對看你的音響,放下這麼一張CD:起先是幽遠肅穆的鳴金聲, 一聲吶喊,四面八方的鼓聲涌來,“咚 咚 咚 咚 ……” 如雄壯威武的將士踏馬而來,然後有節奏的脆響是棒槌敲擊鼓邊的聲音,如萬千士兵匯入,再來是千軍萬馬是戰車轟鳴是軍士揮戈是將軍引弓,有漫天的重音鼓有脆脆的邊鼓 , 細的密的與重的沉的聲音交錯著融匯著,漸漸的如同進入兩軍交戰,戰馬嘶鳴,金鼓齊鳴,排山蹈海的聲勢、勢如破竹的軍威鋪天蓋地地向你的耳邊腦海涌入涌出,你分不出是在聽音樂呢還是走入秦王誓師征伐的戰場,這時你會不覺激動起來,熱烈起來,狂躁起來,隨著克敵制勝時的那一聲吶喊而高呼起來。

  這便是聽《國之瑰寶. 絳洲大鼓》中《秦王點兵》中的一段感覺。

  剛拿到這張CD時,見上面有錄音師的介紹說:在絳州錄音時,因根本沒有錄音室,只好在電影院和露天中錄音。起先,我生怕這CD效果差,結果試聽時,竟出奇的好。雖然未註明是“發燒碟”,但裡頭大至聲震十里的帥鼓之聲,小到細細密密的邊鼓聲都清晰可聞,甚至在我的那部破音響中聽時,也極其清楚地辯別鼓聲的遠近位置。

  當然,更引我心中喜歡的原因是這《絳州大鼓》裡所表現的陽剛之氣。幾千年中國文化那過於陰柔的一面給你太多的束縛,而中國農民們質樸粗豪的風味卻為這份文化增添了許多剛陽之氣,那豐收喜悅的大鼓,那同仇敵愾的吶喊,把更多的雄渾之氣渲泄而出,也許你的身邊正缺乏這一種氣質。那就不妨再一次走進這一張CD《國之瑰寶-絳州大鼓》的鼓聲之中吧!

  這CD效果驚人, 最大功勞者, 非錄音師Leo Fung 莫屬, Leo(馮煒國)先生,他是香港發燒音響界教父級大人物,許多港台著名的發燒天碟都是由他親自錄音與製版的,本身是商人的他, 因熱愛發燒音響這玩意, 特去學電聲學, 對音場和聲音折射的處理都了如指掌, 香港的權威音響雜誌[音響之路] 更是他所創辦, 書中的音響中肯評論, 和教人Set 機擺位的精湛竅門, 都教我獲益良多, 受用無窮!!

  聲聞百里 地動山搖《絳州大鼓》澎湃動態 震懾心弦, [試音響的極品]

  聽時要有心理準備哦 否則 開頭就嚇你一跳!!!

  終極神鼓 暴棚天碟 《絳州大鼓》

  絳州大鼓,由香港大燒友獅子座馮煒國錄製。

  當年,馮煒國在香港看(聽)了山西農民的大鼓演出,

  被農民兄弟的激情和鼓樂的彭湃所深深感動。

  此後,他親自帶了錄音器材來到絳州,

  在曠野、禮堂等不同場所錄音,帶回香港做後期製作,推出了轟動發燒界的大作-《絳州大鼓》。

  唱片在高傳真音響播放時,鼓聲松厚 鼓點精準分明 透明度、層次感、定位一流。

  這張雷射唱片獲得成功後,馮煒國先生又先後製作了其後幾輯。

  但由於這張雷射唱片發行量稀少,被發燒友爭相收藏。


專輯曲目

1.滾核桃

2.花敲鼓

3.黃河激浪

4.即興鼓樂獨奏 1

5.即興鼓樂獨奏 2

6.拉呱

7.老鼠娶親

8.牛鬥虎

9.秦王點兵

10.喜鵲鬧梅

11.鴛鴦戲水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thread244502.html

1 Comments:

At 11: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pen mind
http://bbs.liaohe.net.cn/UploadFile/2005-8/20058511307808.wma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