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7, 2005

虛擬

虛擬

害羞又痴情的阿修
終於找到他的愛人
他的愛人,就住在
他的手機裡,給他
源源不絕滾燙幻想
那是一種,深沉
無邊的感覺,總覺得
在這天地之間,還有
一個甜蜜的牽掛
藏在他心裡,很深很深
的地方,比夢境,還深
只有通過
手機這座,彷如柔腸
千曲萬折的雀橋
才能釋放靦腆的自己
安心與愛人相會

附記:
我一直認為
人的肉體也是
人的意念虛擬出來的
我們的情緒反應
也是先由事件
傳輸到大腦資料庫比對後
做出的反應
如果我大腦資料庫裡的資料是錯的
必然做出錯誤的情緒反應
人一生都在虛擬中度過
甚至肉身逝去後的神識
依然陷在虛擬中吧
因此何者為真實何者為虛擬
唯執迷不悟罷了

3 Comments:

At 11: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絕佳音樂網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forum54.html

 
At 11: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19首頂級世界名曲

1、《藍色的多瑙河》 。
“圓舞曲之王”、奧地利的約翰·施特勞斯創作於1867年的名曲,合唱曲與管弦樂曲的版本並存,樂曲描寫了多瑙河的秀麗景色,被譽為是奧地利的“第二國歌”,每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必演曲目。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1.mp3

2、《晨曲》。
英國作曲家埃爾加寫於1901年的小品,與另一首《黃昏之歌》相對應,原曲是為小提琴及鋼琴所作。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2.mp3

3、《印度之歌》。
由俄國作曲家裡姆斯基·柯薩科夫1896的發表的歌劇《薩特闊》中第四場印度商人的唱段改編而來,因其充滿異國情調的旋律而讓人難以忘懷。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3.mp3

4、《船歌》
(選自《霍夫曼的故事》)。 法國著名的喜歌劇作曲家奧芬巴赫所作,原為歌劇《霍夫曼的故事》中的二重唱曲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4.mp3

5、《閒聊波爾卡》。
奧地利作曲家約翰·施特勞斯的波爾卡代表作之一,1858年為其在俄羅斯的演出而專門創作,樂曲生動地描繪了婦女們愉快生活的場景。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5.mp3

6、《倫敦德裡小調》。
愛爾蘭民謠中流傳最廣的一首,後由奧地利作曲家克萊斯勒改編成小提琴曲。倫敦德裡又叫德裡,是愛爾蘭島北部的一座小城。樂曲純樸動人,充滿溫馨情調。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6.mp3

7、《威尼斯狂歡節》。
法國著名長笛演奏家、作曲家熱南所作,原為長笛曲,其中部分旋律引用了威尼斯的古老民歌。樂曲所描繪的明朗而歡快的節日風景經曼陀凡尼改編後顯得更為栩栩如生了。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7.mp3

8、《羅馬之戀》。 這是一首以羅馬名勝為題材的樂曲,那低緩而略帶傷感的旋律表達了遊人們對風景名勝依依不捨的心情。樂曲有著意大利通俗歌曲的韻律,使去過羅馬的人們對美麗的往事流連不已。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8.mp3

9、《意大利隨想曲》 。
曼陀凡尼樂隊的保留曲目,由《塔蘭泰拉舞曲》、《我的太陽》、《弗朗西斯卡》、《桑塔露齊亞》、《瑪麗亞·瑪麗》、《富尼古利·富尼古拉》等六首曲子的主旋律組成,是其演奏會中最受歡迎的曲目之一,在中國獻演時也不例外。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09.mp3

10、《那不勒斯的塔蘭泰拉舞曲》。 意大利著名歌劇作曲家羅西尼於1830年至1835年間創作的音樂曲集《音樂夜宴》中的第八曲,原為女高音獨唱曲。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0.mp3

11、《卡塔麗》。 根據那波里民歌改編的著名男高音獨唱曲,又名《負心人》,描寫的是男人失去心上人之後的痛苦之情。當今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洛蒂、多明哥、卡雷拉斯都曾演唱過此歌。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1.mp3

12、《 .組曲》。 由六首 .民謠組成,其中《溫柔地愛我》、《牛仔之歌》、《哦,蘇珊娜》等旋律都是在全世界廣為流傳的。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2.mp3

13、《迷人的一瞥》。
又名《奇異的恩典》,作為英國民謠及聖歌而傳唱於世,並被多位歌手翻唱。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3.mp3

14、《綠袖子》。
曼陀凡尼的經典作品之一,根據十六世紀傳入英格蘭的民謠改編,許多影視劇都採用過此曲。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4.mp3

15、《西班牙吉普賽歌曲》。西班牙作曲家N.P.Marquina創作的具有西班牙風格的吉普賽舞曲,因其熱烈奔放而通常會作為曼陀凡尼演奏會的下半場開始曲。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5.mp3

16、《墨西哥草帽舞》。 根據墨西哥民間舞蹈音樂改編,是曼陀凡尼樂隊的演奏曲目中編配最好的樂曲之一。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6.mp3

17、《探戈》。
西班牙作曲家阿爾貝尼斯所作鋼琴曲集《西班牙》中的第二首,因其旋律優美流暢,有如一首抒情歌曲而廣為流傳。探戈是由西班牙所特有的民族舞曲探戈·弗拉明哥演變而來的一種在現代社會廣為流傳的舞曲,曼陀凡尼本人對這一體裁尤為喜愛。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7.mp3

18、《藍色探戈》 。著名的探戈舞曲之一,是起著古典與現代通俗音樂橋梁作用的 .作曲家安德森1951年的作品,曾被許多樂隊改編演奏過。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8.mp3

19、《藍天》 。德國作曲家J.Rixher創作,是二次大戰前歐洲大陸最受歡迎的一首探戈名曲,亦曾得到不少輕音樂演奏團體的青睞。

http://www.pladaily.com.cn/item/xinli/xinling/mp3-1/Track19.mp3

 
At 9: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陸詩選

侯皓
失業的午後


煙到窗外

寫了幾個字

也就散了



下班的人潮使

馬路狠狠狠狠打起

飽嗝

而夕陽緩緩沉落之際

竟被路燈千百隻眼睛

順勢捧住



和紀德坐了一下午

一壺茶衝得只剩

水的顏色

而深褐色的容顏卻

一寸一寸涌上心口



付帳時瞥見

翻亂的報紙

才想起忘了

問紀德

明天是先看

第八版

還是

第十版



莊雲惠



如果說,我的祖先

誘惑你們的祖先

那也是冥冥中註定

就讓我們

背負這些懲戒

用一季冬去懺悔、思索

只是沒有我們出現的時候

人間是否更清靜

更沒有罪惡?

也許,這答案,可以洗去我們的罪名

也許,叫我們更甘心

接受這樣的蟄伏……



陳寧貴
比翼(之三)


愛情

在你的眼波中

盪漾



我問:是不是因為

我將相思豆

拋入你的心湖?



你的嬌羞

從泛紅的臉上走出來,回答:

傻子!

你不是相思豆嗎?



詩人簡介:
陳寧貴著有詩集《商怨》及其他著作多部,
侯皓曾創辦《晨風詩刊》,莊雲惠為雜誌編輯,
有詩集《紅遍相思》等,
他們均為台灣1950年以後出生的詩人。



曾文廣的詩
特區的陽光


特區的陽光

破窗而入

通紅的手指

刈割你昨夜的歸夢

只留下短短的一茬

淺埋在故鄉的石徑裡



特區晌午的陽光

猶一柄燒熱的利刃

驅趕你沿大街而行

從大街到小巷

從小巷到大街



其實,特區的陽光

更是一個巨大的融爐

投進去的時候你是你身體

煎熬過後

你是你閃閃發光的金子



周曉珍的詩
青春的呼喚


所有的夜晚

都帶著模糊的疼痛睡去

即使我走入晴朗的七月



即使有陽光一再敲門

歌聲象翅膀一樣高揚

我仍有鎖不住的憂傷

在紙頁間一行行地流淌



在夜裡 我學會寫詩

帶著揪心的疑問來清點青春

在我耕種了二十一年的土地上

誰是那個前來收穫的人



許強的詩
打工小札


上班“?嚓”

下班“?嚓”



夜晚象箭 一閃而過

白晝象蝸牛 緩緩爬行



食堂是加油站

宿舍是停車場



夢剛做了一半

信剛寫了一半

還有 明天呢……



吳志梅的詩
楓葉


那年秋天你帶著一片楓葉

隨著你的愛交給我

你說楓葉表達相思

於是你走了



秋雨時節

楓葉落滿大地

你的承諾也隨風吹走

只留下難以抹乾的雨水

在我眼裡流



那片被我仍然保留著的楓葉

沒去了當初的色彩



何也的詩
遠方的那棵樹


遠方的那棵樹

睜著眼睛睡著

在嬋娟與嫦娥之間



遠方的那棵樹

閉著眼睛睡著

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遠方的那棵樹

就那麼孤獨地睡著

就那麼孤獨地站著

誰也猜不透她的心事

誰也改不變她的命運



張學文的詩
夏夜無風


夏夜無風

懷念母親手中的扇子

從眠歌的故墟 裊娜而至



捕捉我的單薄

游走於我衣衫與肌膚之間

沙沙聲不絕於耳

似是夜行蟲子的鳴啾



幾近大自然的呼吸

清涼了我想家的空間

置身林蔭

若回到母親執扇的夏夜



感覺也就無限地親切

這無邊的夏夜

也就開始萌發些

風的綠意



為什麼年輕人最容易喜歡詩歌?為什麼愛情最容易被詩歌陶醉?
在世界各地,為什麼人類最早的文學不約而同地都是詩歌?
因為詩歌來源於人的情感最真最善最美的那部分。

現代人又為什麼害怕詩歌?
為什麼愛情越來越被金錢迷惑?
為什麼懂詩的人越來越少了?
因為詩是靈魂的一面鏡子,很多人已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通過詩可以發現人。

——責任編輯:航億葦

 

張貼留言

<< Home